描写教师节的话题作文篇6
九月十日的教师节,这是身为学生的我们用心报答恩师的特殊日子。今年的教师节又来到了,这是我国的第27个教师节。在此,我祝福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对每个人来说,从顽皮稚童到青涩少年再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老师是最值得我们尊敬和感恩的。
从稚幼童年的咿呀学语到青春年少的蒙学初开,老师,是你们教会了我1、2、3,老师,是你们教会了我A、B、C,老师,是你们教会了我写字、作文。在求学生涯的岁岁月月中,伴随我们成长的,是老师,是你们啊!我们的每一步成长都渗透了老师你们的汗水。我们的心智在校园开启,我们的理想在校园放飞。如果说母校是培养我们的沃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那么,老师,你们就是这长满鲜花的院子里的辛勤园丁。老师,你们的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你们的教学在课堂,可你们的成就却是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老师,大家都说你们是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可是,我却要说,你们才是祖国的栋梁,是你们,支撑起我们的脊梁。你们品格和精神就像红烛,不停地燃烧,为后辈奉献出了所有的光和热,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房,受人爱戴,令人敬仰。老师,您们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们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唱出迷人的歌曲;您们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
在生活的大海上,老师,您们就像高高的航标灯,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时刻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老师就像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
老师啊!你们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却用无私的心播撒着爱的阳光,智慧的甘露,是你一日又一日的哺育着、呵护着祖国的明天,直到你把春华孕育成秋实。老师啊!如果没有春的耕耘,哪来稻香千里?如果没有你们,哪有今日的我们?我要赞颂所有的老师,我要祝福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