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教师节快乐优秀作文
父母的爱是出于血缘的本能,然而,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却比至亲更加伟大的感情,那便是师生情。是老师,把我们带入了知识的圣殿,是老师,陪伴我们走过了无数的成长岁月。老师的爱,就像春风雨露一样滋润着学生的心田,于是,心灵的每一个角落便都撒上了希望的种子,永远充满阳光。她(他)们的爱心,虽不惊天动地,但足以铭记一生。
不知不觉中,我的思绪又回到了那个午后,那个对我来说意义非凡的午后。那是一年级期末考试之后的一天,我紧张害怕的期待这成绩的公布,因为,我知道,我这次考得不是很好。正在焦虑不安时,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完了完了,这次真被我猜中了,看来我是考砸了,”我小声的自言自语道。从三楼到一楼办公室的长距离,我却觉得走得太快了。停在办公室门口,我的掌心里冒出了一层细细的汗珠,我悄悄的望了一眼正在办公室里批改作业的班主任,一时间进退两难。突然,和老师的目光装了个满怀,“没关系,进来吧,咱们只是聊聊天。”听了这话,我的心情稍稍平复了些,但仍有些是忐忑不安。
“坐吧。”老师给我拿了一把椅子,拍拍我的肩膀,眼睛里充满了关心,和我想象的大相径庭。原来准备好挨训的我突然不知怎么办才好了,“老师,我……”我语无伦次的嚅嗫道。
“怎么了,继续说呀,说说看,我为什么叫你来。”老师微笑着,那双虽不大但却清澈如水的眼睛里闪烁着鼓励的光芒。
“我知道考得不好。”
“哦?!看来你是一个心中有数的孩子。”老师听了,脸上露出了我看不透的表情,那神态,似乎有些意料之中的意味。“你猜得没错,你考的的确不会让我和你满意。看——孩子,这是你的试卷。”老师说完,便打开了抽屉,里面静静地躺着一张卷子。
“92分,这怎么可能!”语文试卷上的那个鲜红却不光荣的分数另我鼻子发酸。我不愿相信事实,因为那毕竟是一年级的题啊!班上有四个考一百的,我这个语文第一高手竟然才考了这么差!但事实永远都是事实,它已经成为了定格,哪怕你有天大的本事也于事无补。
老师默默地注视着我。良久,她才缓缓的说道:“考试的题并不算难,凭你的能力,考满分是最应该有的结果。我不想责备你,因为你还小,毕竟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考试。但我觉得,我有必要明确的告诉你,‘第一次’不应该是你考不好的原因,或者换一个词还说是借口。告诉我,你为什么才考这么一点分?”
“我……多音字,把题的意思理解错了……特别的紧张。”“听着,王一清,我一直都认为你是一个很出色的学生,以后我相信你会更加优秀。但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如果你以后做事还像这次考试一样,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把原本应该做好的事情变遭,那么你的成功之路一定会遇到绊脚石和拦路虎。没有一个人有理由让自己失败。”说罢,老师用坚定的目光望着我。
我聆听着,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没有一个人有理由让自己失败”这句话始终缠绕在我的脑海,留下了深刻印象。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一晃,我都是八年级的学生了,时间的锤炼使我再也不是以前那个羞涩的小孩。但当年那位老师的一言一行却在我心中占了一个永远也无法改变的位置,每当我遇到挫折时,她的一席真箴言总让我充满力量,继续爬起来超越自我。因为没有一个人有理由让自己失败!
我慢慢从回忆中走了出来,我抬抬头,看着卡通电动日历卡,哦——还有几天就是教师节了,我的嘴角不禁浮出了一丝笑容,日历卡上的一句话顿时闯入了我的眼帘:师作舟揖徒行船。蓦地,我又想起了她,那位老师。师作舟揖徒行船这句话是多么适合她呀!在教师节之前的今天,我想对她,对全天下默默耕耘的园丁们道一声:“老师,祝你们节日快乐!你们是最伟大的人!”
可能最后一句话显得有点俗套,但却也是老师们的真实写照。难道不是吗?她们的品格是“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他们的行为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们的精神是“牺牲自己照亮别人的红烛,”一切世间最伟大的事物皆在老师身上体现。让我们高盛赞扬吧!亲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