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端午的故事作文
在平平淡淡的日常中,许多人都有过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都不陌生吧,作文是从内部言语向外部言语的过渡。那么你知道一篇好的作文该怎么写吗?以下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我与端午的故事作文,欢迎大家分享。
我与端午的故事作文1
在端午节前一天,妈妈为了让我们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去超市买来了棕叶、江米、葡萄干和小红豆。
准备工作做好:妈妈先把棕叶放在水中泡一天,又把小红豆和葡萄干放进江米中淘干净。然后便开始包粽子啦。
妈妈先用两个棕叶包成一个圆锥形,我往里边加料,弟弟把线剪好。终于,第一个粽子做好啦!
但是,接下来就不顺利了,不是棕叶破了,就是馅多了,要不就是线短了,看来我们还需要学习啊。
我们上网查阅了别人做粽子的视频,从中摸索出一点技巧。回到餐桌继续我们的包粽子工程,在实践中越来越熟练,也一个比一个漂亮,直到材料用完我们还余意未尽。
粽子下锅了,我们恨不得一秒就能变熟。在焦急、激动的心情中终于盼到粽子出锅了。我们看着冒着热气、绿油油的粽子迫不及待地剥开了它,白白胖胖的米粒中点缀着许多小红点,偶尔还能找到葡萄干那绿绿的身影,拿到嘴边一股清香扑面而来,吃一口,甜甜的!
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我与端午的故事作文2
端午节前夕,我们阳光天使小记者,乘着大巴,去双合成厂区包粽子,一路上我们都无法掩饰内心的喜悦。
双合成厂区真大呀!门口摆放着一块巨大的石头,是从泰山上运来的,叫泰山石,富有灵性。里面还有一块白菜石,有招财进宝的寓意。这里到处都是石头。大的、小的,形态千奇百怪,有肉食、月亮石……名副其实,真是美石与美食的结合!
我们又参观了生产车间,工人叔叔阿姨正在忙碌地加工着各种各样的点心,整个厂区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儿。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我们来到制作粽子的房间。我们系上小围裙,戴上口罩,洗净双手,学习包粽子。一位阿姨站在前面做示范,我们围成一个大圈。只见阿姨拿了两片粽子叶,两手一折就变成了一个圆锥形。阿姨左手托着粽子叶,右手往里面放上米和枣,然后封住口,缠上线,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看着阿姨熟练的动作,我想:哈哈!原来包粽子是这么简单呀!我一蹦一跳回到操作台。我也拿两片粽子叶,学着阿姨的样子对折,咦!怎么回事?怎么折不出圆锥形?刚才还兴高采烈的我现在有些不好意思了,幸好阿姨手把手的`教,我总算是折出了圆锥形,我又放了一些米和两个红枣,小心翼翼地封上口,再缠上线。我把包好的粽子托在手上,一看,呀!粽子扁扁的,真是个四不像。看来,包粽子可不是想象的那样简单。我又拿了两片粽子叶,继续练习,第二个粽子漂亮多了。在妈妈和阿姨的鼓励下,我包了一个又一个,粽子的样子也越来越漂亮,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
在双合成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也学会了包粽子,真是收获多多。
我与端午的故事作文3
今天是端午节,我们一家坐在圆桌旁,讨论着怎样过端午节,忽然,我想到一个主意,就说:“我们自己包粽子,自己吃,怎么样啊?”“好!”爸妈齐声回答。
我们把包粽子的外壳,去买来,就开始包粽子了,先把洗净的糯米放入盘中,再加上辅助材料,进行搅拌,等白色的糯米变成黄色就行,再把壳包成一个造型,把糯米放进里面,压一压,再把另一个角上多出来的一点壳把它包到里面去,就可以了,一个粽子完成了,最后,告诉大家包粽子可难包了,包的不好就要露馅,而且要掌握技巧,我可不会包,妈妈会包,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包来包去,(停,告诉你个秘密,其实我是乱包,但是我还是通过了这关。)根本就不会包,但是,还是混进了锅中,盖上了锅盖,就开始煮了,一分钟、二分钟、十分钟、四十分钟……,哎,终于煮好了,没等妈妈拿上来,一阵香气已经不由自主地向我扑过来了,妈妈把粽子端了上来,我连忙抓了一个,就开始吃,吃一个,两个,这是,爸、妈突然大笑起来,我很奇怪,他们为什么笑,爸爸说:“你自己看看镜子。”我走到镜子面前一看,呀!我变成了一个小花猫。
希望端午节永远留在我身边,这样天天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粽子了。
我与端午的故事作文4
古时候,人们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用舟将被叶子包起来的米饭,运入江中,不让鱼儿吃他的尸体,因此,有了端午节,也有了“赛龙舟”“吃粽子”这两大习俗。而我,作为华夏的子女,却只会吃粽子,不会包粽子,自觉惭愧。于是,我决定在这次端午节向爸爸学习包粽子,做一回中华传统美食——粽子。
早上,爸爸买来了粽叶,洗刷干净,泡好米,准备好了蜜枣和腊肉,找来放粽子的桶,准备教我包粽子。首先,我照着爸爸的样子,拿起两片叶子,卷成带柄的漏斗状,然后用大勺子舀一勺米放进去,注意别塞太满。再塞一颗枣子进去,用多出来的叶子盖住,再把两边多出来的粽叶折下去,最后用白线捆好,就大功告成了!我观察了一下包好的粽子,发现它有4个角,6道模糊不清的边。一会儿,蜜枣的包完了,我们开始包肉的。与蜜枣的不同的是,肉的用的是酱油泡的米,用红线捆。不一会儿,肉的也包完了,我向桶里一看,哇,足足一桶半唉!
中午,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嘴里香,心里也香气四溢。
我与端午的故事作文5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终于到了。
奶奶一大早就把我叫起来。让我跟她一起包粽子。奶奶边包边哼着小曲儿:“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哼完小曲后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因为奶奶年纪大了,快包不动粽子了。我还指望你包粽子给奶奶吃呢!所以你一定要学会这个手艺。”我连忙说:“好,好。”一转眼奶奶已经包了十个,而我只包了一个,奶奶包得真快呀。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到中午了。远在外地的哥哥终于回来了。他一进门就大声对奶奶说:“奶奶,端午快乐!”我一听,连忙纠正说:“哥,你应该祝奶奶安康,不是祝快乐。”
“切,端午是节日,哪有节日不能祝福快乐的?”哥哥一脸不屑地说,“我是你哥,想忽悠我,可没那么容易。”
“哼,是不是忽悠你,你可以上网查啊!”
我之所以这么自信,是因为前不久刚从网上看到一个帖子,帖子上说:不是所有的节日都能互祝快乐,如清明节和端午节,只能互祝安康。端午节,是为了纪念大文豪屈原投汨罗江的。所以五月初五是个悲壮的日子,也是个祭祀的日子。说祝福的话当然不能用“快乐”,可以用“祥和”和“安康”等字句。
“原来如此,还真是我错了。”很快,哥哥就通过手机查到了相关的帖子,她一边自言自语,一边不好意思地冲我做了个鬼脸。
刚吃完饭哥哥就问我园子在哪里,我刚跟他说完,他就立马飞奔过去。刚进菜园他就随手抓了一个黄瓜,没洗,擦擦就咬了一口。嘴里一个劲的喊着:“好吃,好吃。”临走时,他还带了一大筐园子里面的菜和水果。
端午安康!
我与端午的故事作文相关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