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那天,月亮格外的明亮。
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一片悠扬的歌声:“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间。转朱阁, 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 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妈妈刚出差回来就去了学校接我放学了。只见很多孩子在父母亲的包围下离开校园,我的心也早就飞到了今晚的家庭活动——BBQ去了。晚上,我们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饭,有说有笑的。吃完饭,妈妈带着我到商店里买灯笼。商店里的灯笼款式新奇多样,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有外型简单的传统纸灯笼,有惹人喜爱的动物造型的塑料灯笼,有线条美丽的彩色灯笼……真的光是看,已经让我乐而忘返了。我从中挑选了一个小白兔模样的给我自己,还挑了几个颜色鲜艳的给我的表兄妹。
外婆说:“嘿,来挂灯笼吧!”“好啊,”我们都说,“快来了!”我们往灯笼里插上蜡烛,继而点上火。一个一个奇形怪状,五颜六色的灯笼亮了起来。外婆用铁丝挂上灯笼,在灯笼烘托下的月亮真漂亮啊!我想:那些划船的神有否和我们一样提着灯笼,沉醉在月色之中呢?
九点半,我们开始烧烤了。我烧了两只鸡翅膀一条香肠,独自倚靠在阳台边上享用我这美味可口的杰作。皎洁的月儿像月饼里面的那颗咸蛋黄一样诱人,还参和着柔和的光线。月亮姑娘似乎感到了一丝凉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半露着迷人的脸庞。她静静地望着每一个仰慕她的人,轻轻地呼吸着,静静地听着人们对她的赞美之辞。每一个仰望月儿的人都能感受到她的妩媚和柔情,无一不为她的媚态而醉倒,连阳台上那些千姿百态的跳舞兰也醉倒在这柔和的月色下,随风翩翩起舞。
中秋节是一家团圆的美好佳节,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