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2】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不让妈妈太操劳了。
我的爸爸去其他地区扶贫了,一去就是两年,忽然感觉时间变得漫长的我,要和妈妈一起度过两年的光阴,所以妈妈不得不操劳起这个家。
每天清晨,朝霞姐姐还没有出门,太阳公公还在东边的山头上伸懒腰,而妈妈早已从梦乡中走出为我准备香喷喷的早餐。我吃早餐时估计妈妈已经下楼准备上班去了。有时她会手忙脚乱,匆匆忙忙的就奔到楼下了,头发还稍有些凌乱,衣服也不怎么整齐。
时近中年,她刚刚给同学们上完最后一节课。又刻不容缓的上了汽车的驾驶座,奔驰在山间小路去扶贫了。
不知不觉,夜晚即将来临,妈妈拖着疲备的身躯,走进厨房,为我做起了丰盛的晚餐。此时,我妈妈坐在沙发上小眯了一会儿,我不忍心把她吵醒,便自己坐在餐桌上先吃晚餐了。妈妈吃饱的话,又必须忙完她的扶贫作业才得已完全从扶贫的魔爪中逃出。而她最想做的事就是睡到自然醒,没有一点儿打搅的声音。
所以,妈妈很辛苦,而我也不想在让妈妈操劳,想快点儿长大,为妈妈分担一些家务事。
这就是我的愿望,一个小小的平凡而普通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