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5】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我也不例外。每个心愿就像一颗小小的种子,它们并不高大,却能开出绚烂的花朵;它们并不起眼,却能播种无限的绿色的希望;它们并不特别,却有着不平凡的美。心愿,有大的,有小的,有美好的,有低俗的……但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是善意的,是对未来的憧憬。
你们瞧,在繁华的都市,来来往往的车辆飞快地奔驰着,可是,你们发现没,汽车尾部正在喷出大量的黑色“毒气”,正是这些气体,才使我们的家园走向“危险地带”。空气中弥漫着灰色的浓烟,过路的人不得不捂上嘴,快步走过。抬头一看,连天空都是灰色的。你们看,我们的生命之源---水,它也变了样。哇!这些河水连颜色都变了:有墨绿色的、黑色的、土黄色……各具其态。有的河里还飘着大量的垃圾和一些鱼的尸体,散发出阵阵恶臭。在河岸上,还有一些工业废渣和一些彩色物质在那里,一幅令人恶心的场面。有一些工厂,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后果的把工业废水排放到河里,废水里还掺着垃圾废品……使河水“雪上加霜”。走过路过的人,都绕道走过河边。你们听,森林中,草地上,只听见一阵阵地树倒声和小鸟扑翅膀的声音,一棵棵长了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参天大树,就在这一瞬间,毁在了人类的手里。原本在这树上幸福的活着的鸟儿和其它的动物们,如今也变得无家可归。现在大部分的山都变得光秃秃,连一颗小树苗都没了,一棵棵大树被人类加工成家具、筷子、建筑材料……还有一些珍稀野生动物由于无家可归,正在慢慢的走向灭亡,有的还成了人类的盘中餐。现在森林越来越少,沙漠越来越多。可是,人类还不觉悟,还在不断地破坏自然资源,完全不顾后果。现在地球的资源越来越少多的被破坏,最终,受害者还是人类,他们会为这一切付出代价,但是这些的代价换弥补不了那些被破坏的资源。你们还记得吗,2008年的大雪灾和汶川大地震,2018年的大洪灾,往年的年的特大旱灾和玉树大地震……这一幕幕令人心痛的场景,有谁知道,这都是人类一手造成的……
我的心愿就是希望人类能醒悟,停止这些破坏大自然的行为,不要让辜的人来承担,还我们一个美丽家园。
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希望地球可以变回以前一样:天空是蔚蓝的,小动物们是自由的,我们是幸福的……在森林里小鸟在林中穿梭,树木的是多么的茂盛,一缕缕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射进来,林中星星点点的阳光,照在身上,是多么温暖舒适。远处,一条小河,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折射的光,旁边还有绿茵茵的草地,小河在草地间,就像一条洁白的带子镶嵌着,河里的河水清澈见底,还有好多鱼儿在河里快活地游着……下雨时,大地万物都汲取着雨水,雨水落在树叶上、草地上、小河里,再加上青蛙的“伴奏”,这不成了一部交响曲吗?大自然是作者,动物们就是听众……
我想让“绿色”围绕在我们身边,我们能幸福地生活,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