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优秀作文300字
“谁最关心你?”,“世界上谁最爱你?”每当有人问我这类问题,我都会不加思索地想到一个人,那就是我的母亲。
在生活中,母亲对我的照顾是无微不至的。每天早晨,母亲都要早早的起床给我做早饭。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清晨的天空还是乌黑乌黑的,星星还在顽皮地眨着眼睛时,母亲就已经在厨房里忙碌了。她每天换着花样给我做早饭,让我获得充足的营养,健康成长。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母亲陪我去医院挂水。看着我挂水时痛快的样子,母亲的心都碎了。母亲怕我冷,带来一条毯子盖在我的身上。她还怕我饿,特地出去买了面包给我吃。夜里,我口渴了,母亲急急忙忙地披上衣服,给我倒茶……
在学习上,母亲对我的要求非常严格。但我有不会的问题,她总是给我耐心讲解,直到我搞懂为止。每当我考了好成绩,母亲会为我感到自豪。如果我没考好,她也不会批评我,而是鼓励我。
母亲就像辛勤的园丁,而我就是一株小树苗。母亲为我浇水、施肥,让我茁壮成长。“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要快快长大,长成一颗参天大树,为母亲遮风挡雨。母亲,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