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中等身材,红润的脸,弯弯的眉,两眼总是带着微笑,让我感到很慈祥,很亲切。
有一天放学后,我正在和几个小伙伴在院子里踢毽子。妈妈下班回来了,和蔼地问:“妮妮,作业做好了吗?”我玩得正起劲,有些不耐烦,大声说道:“早做好啦!”
妈妈走到我的身边,轻轻地说:“那你给我看看。”说完拉着我的手,走进屋子。
我连忙打开书包,把作业本一本一本拿出来。糟了!刚才忘了一样作业没有做。
我一下子感到脸上发烫。妈妈总是要求我放学回家先完成作业,再做别的事情。我也一直是这么做的,可没想到今天……
想到这里,我只好低着头,一只手不自觉地卷着自己的衣角,不敢看妈妈的脸。“是不是没有做完啊?”妈妈又问道。我轻轻地点了点头。“那你今天做好了作业才能吃饭!”我偷偷地看了一眼妈妈,妈妈的脸上不再有笑容了。
四点,四点一刻,四点半……吃晚饭的时间到了,我又听到了往桌子上放碗筷的声音,闻到了妈妈的拿手好菜糖醋排骨的香味。我竖起耳朵,眼睛老盯着房门口。可是,妈妈一直没有叫我吃饭。
我哭了,而且哭得很伤心。
还有一次,我感冒发高烧了,妈妈急忙把我送进了医院,医生给我挂上了盐水,我倒在妈妈的怀里,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等我醒过来之后,只见妈妈笑眯眯地看着我。我伸出双臂,紧紧的抱住了妈妈。
我又哭了,这次哭得很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