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我妈妈是一个普通的妇女,她又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中等个头,一般的身材。由于妈妈常常疲劳,头上不知不觉地长上了几条白头发,脸上也有点点皱纹。在别人眼里,我妈妈是一个很会做家务的家庭妇女 。的确如此,在家里,她整天在忙做家务。妈妈还会织毛衣、做衣服。
我记得有一次, 我穿着妈妈给我买的新衣服出去玩,因为调皮,所以把新衣服扯破了,于是我哭着回家,回到了家妈妈问我:家聪,发生什么事了?“于是我就把整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知道了,就安慰我说:“别哭、别哭,妈妈帮你改造一下。“妈妈说完。就用以前给我看的小男孩图片补上去。看妈妈那手和针一上一下的,多辛苦啊。还差点被针插到。过了十几分钟。妈妈新改造的衣服完成了。妈妈部我:“穿上去漂不漂亮?“我回答说:“当然漂亮,妈妈改造的东东西当然漂亮。”我高兴极了,说:“妈妈真好;妈妈真棒。” 我妈妈不但能干,教导也很有办法。有一次,我捉了一只青蛙回来玩。妈妈看见了,便叫我:“家聪,快放了它。”我说:“不嘛,好玩,真好玩,他只不过是只青蛙,我为什么要放它?”妈妈温柔地回答:“家聪,你不知道吗,青蛙是益虫,它可以把害虫吃掉,如果没有了青蛙就等于没有了禾苗,没有了禾苗就等于没有了大米,没有了大米那我们吃什么。”听了妈妈这番话,我终于明白了昆虫不是全部是害虫。最后,我还是把青蛙放了。
你们看,我的妈妈是一个勤劳能干、教导有方的家庭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