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什么【2】
今天上午,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泡绿豆芽。我一听说要泡绿豆芽,心中暗暗决定:我一定会把它泡好,长出芽来。
我先拿了一个大瓶子和一些新鲜的绿豆,再把绿豆放在瓶子里灌一点水,这样准备工作就完成了。
泡了十分钟,我就看到了绿豆变成淡绿色的,还有水也变成了绿色的,这大概是水吸收了绿豆的颜色吧!一天后,我观察到了小绿豆的皮都裂开了,露出了黄色的小肉。可我不明白为什么这几天它长不出小芽来呢?忽然,妈妈走了过来,看到了我闷闷不乐的样子就问:“怎么了,恩倩?”我伤心地说:“妈妈,你看我这两天精心、认真地照顾它,它怎么就长不出芽来呢?”妈妈说:“你还要把湿毛巾放进去裹住它。”我听了妈妈说的话,我就把小绿豆裹得结结实实的。四天之后小绿豆就长了一个“小尾巴”,我高兴极了,小绿豆终于发芽了!
我终于学会了泡绿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