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生活好像万花筒,总是充满着五彩斑斓,童年生活又好像一张张白纸,记载着一个个美丽的故事。
故事还得从星期六那天讲起。
我虽然刚上小学四年级,“校历”可不短,母亲对我的要求特严,什么作文班、奥数班,凡是尖子生的“策源地”总免不了有我的身影。为此我还闹了不小的情绪,成天嚷着要“自由”“解放”,总是抱怨父母残忍的“迫害”。
这不,星期六刚从奥数班放学回家,老天不作美,给我淋了个全身湿透。咬咬牙,我忍着没有告诉父母。没想到,回家不久,竟然发起烧来。
望着我通红的脸,烂泥似的身子,父母亲可慌了神:老妈上街买了一大把的退烧药,好像巴不得我把全世界的退烧药全给吃,立马退烧!看看没什么动静,老爸一边责怪妈妈,一边和妈妈一起七手八脚地把我弄上三轮车打点滴。
药水悄悄地流进我的身体,两个小时过去了,烧仍然没有退的意思,顽固地保持在39。5度——39。7度之间。这时的父母亲已经整整忙碌了三个小时,他们的脸上写满了疲惫,但看到我“焦灼不定”“恒温”时,他们不停地鼓励我,安慰我,不停地为我掖被子,用手背在我的额头上试温度。那可恶的温度终于被父母的诚心感动了。
烧,退到38度。
这时,爸爸妈妈才放松精神伏在我的床边,不一会儿,鼾声便在临时病房里响起。我躺在床上觉得无聊,便想玩手机游戏。于是捅了捅伏在我床边的爸爸,爸爸如被电击一般跳了起来。
等我玩着手机睡着又醒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可是父母依然站在我的床边,母亲第一句话就是“孩子,你饿吗?”,爸爸接口道“你想吃什么,爸爸去买!”
此时,我的泪水一下子涌出眼眶。为自己过去的不懂事,为自己现在对父母的漠然。唉,“可怜天下父母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