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3】
平生最令我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偷吃四色小辣椒了,那四色辣椒的滋味,真是难以形容,令人难忘,现在还使我记忆犹新。
在我家楼下的小菜园里,是爷爷的乐园,他每天都会去那,给他种的蔬菜浇水、施肥。在这个菜园里,爷爷种了白菜、小油菜、罗卜和辣椒。最引起我主意的就是辣椒了。爷爷种的不是一般的辣椒,是四色小辣椒。四色小辣椒是一种能变色的小辣椒,在每个季节变一种色,春天是绿色、夏天是黄色、秋天是紫色、冬天是红色。
四色小辣椒这么奇特,这么好看,所以我每次到爷爷菜园的时候,看到四色小辣椒,我就会想:其他辣椒都很辣,这漂亮的四色小辣椒一定不会辣的。一定很好吃。我一定要好好尝尝。
于是,有一天。我偷偷跑下楼到爷爷的菜园里。见四周没人,就拽下2个四色小辣椒。像得了一件宝贝似的,跑上楼到了房间,见没人,就用水洗干净小辣椒。大口大口地嚼了起来,不嚼不要紧,一嚼可坏了。顿时,舌头、喉喽就像要喷火一样,马上就要冒出烟来了。辣的我说不出话来,啊!真是太辣了,我连忙跑到水龙头前涮起嘴来。没想到这四色小辣椒竟然比别的辣椒辣上十倍。
这件事现在想起来还觉的嘴辣,真没想到四色小辣椒竟然这么辣。所以,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看什么东西,不能盲目去下结论,要亲自动手去做,去尝、去实践才能得出正确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