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4】
记得小时候,我很喜欢听童话故事,于是每到过年的时候,我就会央求舅舅给我买童话故事书。很快,一本精美的童话故事书《伊索寓言》就到我手里了。
每天,妈妈都会讲给我听,所以,没过多长时间,这本书就已经全部读完了。我把它放在了自己的箱子里珍藏起来了。
五年后,我已经成为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了,而我的表妹菲菲也已经上幼儿园了。
有一天,表妹又来到我们家了,她每天都吵着“听故事,听故事。”妈妈便让我把《伊索寓言》拿出来,读给她听。可我怕妹妹把书撕坏,又怕她不还给我,便随口说了一声:“没有。”
晚上,妈妈叫我去了她的房间,对我说:“晶晶,记住,她是你的小妹妹,你的童话书可是她爸爸给你买的。”
我回到房间,躺在床上,想来想去,翻来覆去,总是睡不着,但还是舍不得拿出那本书。
一天晚上,妹妹又来我们家了,晚上,她看完动画片后,困了,便睡下了。睡梦中,她突然说:“我好想看童话书!”然后又睡下了。我心里一阵颤动,难过极了。
第二天早晨,我和妈妈把舅舅和妹妹送到了车站。我拿出了那本书,送到妹妹面前,说道:“妹妹,这本书给你吧!”舅舅摆了摆手说:“我知道你需要它,你留下吧。”然后,笑了笑,就走了。
我跟在后面,低声地说了一声:“妹妹,对不起。”这时,我的眼泪就流了下来。这件事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