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几个月了,但我却久久难以忘怀。老师、同学们对我的关怀让我记忆犹新。想起当时的情景,我的心清就久久不能平静。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下午。我正在看同学们玩扑克牌,葛晓凯同学挪了挪石凳子,石凳子便失去控制,向我这边翻过来,正好砸到我的脚上,顿时疼痛难忍、鲜血直流。我倒在地上哭了,大家当时就吓傻了。回过神儿来的王晓东、申振阳和关冰辉同学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迅速把石凳子挪开,背起我就往二楼的医务室跑去,谁知道医务室当时偏偏就没有人。没办法,他们把我背到学校门口给我爸爸打了电话后,又背我到了常老师的办公室找到了常老师。
常老师二话没说,立即骑上自行车把我送到了医院。没人帮助的常老师把我背到二楼去看病,汗水从常老师的脸颊留了下来。爸爸、妈妈闻讯后心急如焚的赶到了医院,看到我的痛苦、常老师的无奈,非常着急。医生处理我的伤口时,十指连心,疼痛难忍,医生和爸妈都夸我耐受力强,意志坚强。经过诊断,发现我的脚大拇指趾甲盖被砸掉了,其他方面并无大碍,但是得休息几天,不能走路。爸爸、妈妈和老师才把心放下来。
经过近两周痛苦的治疗过程,我的脚慢慢的好起来了,事情好像已经过去了。但是,每当我想起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常老师对我的关爱和辛劳,特别是常老师、王晓东背着我看病的情景,就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在这里,我真诚的对大家说一声:“谢谢你们!”。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互相关爱,特别是在有困难、有危险的时候更需要别人的帮助和关爱。中国有句古训“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能因为有点过头或侠义之气,而不能充分表达我的心情。另外一句“投桃报梨”也许更能表达我的感受。你帮助过别人,以后在你有困难的时候,相信别人一定会帮助你的!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自己!
我们还都是小学生,能力有限,可能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我们要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做一个见义勇为的好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片爱心吧,到那时,相信我们的校园会更加文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