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我经历了很多事,有一件事很值得说一说。那是放假后的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学滑冰。
滑冰场上人很多,有的像轻盈的燕子穿来飞去,有的像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我觉得既好玩又容易就迫不及待地披挂上阵了。我一踏上冰面立刻感觉浑身较劲,四肢失调,别说“滑”就连“站”都不稳了。我心想看着容易做着难呀!爸爸学着我的样子说:“你晃晃悠悠像个笨重的狗熊!”妈妈添油加醋地说:“你摇摇摆摆像个可笑的企鹅!”我却紧张地说:“别拿我开玩笑了,离我近点吧!”说完便小心翼翼地扶着围栏向前挪,说时迟那时快脚下一滑“哧溜”摔了出去。响声引来不少人的眼球,我有点害羞,不好意思地咧开嘴苦笑了两下,妈妈赶紧把我扶起“儿子,疼吗?”话音没落,我两脚拌蒜失去重心“噗通”一声又倒在冰面上。爸爸赶快过来把我架起,我有些害怕了。揉着摔疼的屁股,想打退堂鼓。
这时妈妈拍着我的肩说:“别害羞,你看初学滑冰人的都摔跤。”爸爸拍着我的屁股说:“别害怕,学滑冰都是摔会的。”我说:“那再试试吧!”我就这样跌倒了爬起来,爬起来又跌倒……你还别说,接连的几跤把我摔明白了:都摔成这样了还有什么害羞、害怕的,勇敢面对,坚持战斗吧!说来奇怪我一放松,身心反而协调了。我虚心求教,爸爸耐心指导两腿怎样站立、双臂如何摆动以及弯腰、蹬腿、滑行的动作要领,我慢慢掌握了“平衡”。后来虽然还摔过几跤,但总的趋势在进步!摔跤的次数减少了,滑行的距离延长了。妈妈不断喊着:“真棒!加油!”我听着鼓励一边总结经验,一边摸索要领,摔倒了爬起来,站稳了滑起来!三米、六米、九米……
我终于能独立滑行了!我终于迎来了爸爸妈妈的掌声!我用滑行冲进妈妈的怀抱!我的屁股很疼,心里却比喝了蜜还甜。
第一次滑冰虽有跌跤但我体会了成功,虽有痛苦但我感受了欢乐!这次滑冰让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树立信心和勇气,都要掌握方法和技巧。跌跤不可怕,爬起来继续战斗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