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害怕和胆怯的时候,有的人因此望而却步,对困难俯首称臣,有的人却凭借顽强的意志迎难而上,战胜了恐惧,取得了成功,我就属于后者。
这件让我印象深刻、回味无穷、收获很大的事情发生在今年“五一”期间,我和爸妈去温州走亲戚,顺便到温州乐园游玩,乐园里的游戏丰富多彩,海盗船、摩天轮、高空蹦级等等玩得我乐不思蜀,其中最让我感受刺激、感到挑战、也很有收获的,是过山车游戏。
油漆成深红色的过山车巍然屹立,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主体是圆环状粗壮钢轨,左右两端是两根细长的轨道,像臂膀一样支撑起主环,整体好似一条腾飞的龙。望着眼前呼啸而下的山车,听着车上游客“撕心裂肺”的呼叫,我心里“咯噔”沉了下来;再看车票上写的“车高60米,轨道长525米,设计最高时速70公里/小时”,我情不自禁叫了起来:“相当于20多层楼房高,速度那么快,真恐怖啊。”“要不,咱玩别的吧。”爸爸趁势想溜。这是我第一次历险,第一次迎接惊险的挑战,人生能有几个第一次呀。我是“男子汉大丈夫”,不是“大豆腐”,岂有当“逃兵”的道理。想到这里,我做了几下深呼吸,努力使自己保持平静,尽管腿脚有些打颤,还是顽强地迈步坐上了山车。
系上安全带,抓牢安全杠,贴紧车身,做完这些准备工作,山车缓缓爬坡上行。起初,车速非常慢,好像一条长虫在蠕动,我刚把心放下来,突然,山车骤然加速,“轰隆隆”奋力向圆环“攀登”,如同火箭升空般跃上环顶。我头朝下,倒悬在半空,失重的难受和恐惧感布满全身,真有如临深渊之感。耳边风声、钢轨摩擦声和游客尖叫声声声入耳,我紧闭双眼,张开嘴巴刚想大哭,还没来得及出声,说时迟那时快,山车陡然向下倾斜,如离弦之箭,风驰电掣般俯冲下来,我的心提到嗓子眼,手脚冰凉,嘴唇打颤,浑身的汗毛孔都竖了起来,真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恐惧和绝望。但我知道,这时只能竭力保持心里的镇定和姿势的平稳,镇静带来安全,恐惧无济于事,承受住暂时的困难,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相信自己一定能挑战成功。就在我心里默念“老天爷保佑”之际,就听见“咣”的一声,山车冲下圆环,减速缓行,安全抵达终点。
体验了“青云直上”和“飞流直下”的双重挑战,克服了恐惧心理,增添了勇气,培养了自信,我的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意,这种收获是书本上学不到的,相信对我的成长会大有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