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难忘的事【2】
时间如流水般匆匆而逝,在记忆的长河中,很多记忆已随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令我印象深刻,让我永生难忘的,就是第一次学溜冰了!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溜冰鞋,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因为今天可以去公园去学溜冰了。
刚一进公园,我就感觉公园热闹非凡。这里有许多中年人跳交谊舞,还有一些小孩子在滑冰。人们穿梭一般的滑来滑去,有的像一只轻盈的燕子翩翩起舞;有的人像闪电般从我身边掠过;有的像舞蹈明星在跳芭蕾舞,还有的初学者,战战兢兢地挪动着步子。
我羡慕极了,真想马上穿上溜冰鞋溜个痛快。
我有些迫不及待了,急急忙忙换上溜冰鞋,呀这溜冰鞋可真重啊,就像有几千斤的铁块绑在我脚上。
刚溜的时候,我左歪右斜,两只脚也不听使唤。我一用力,轮子一滑,重心不稳,身子向后一仰,两只脚就像前滑,由于心里紧张、慌得很,我一不小心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哎哟,疼死我了,该死的滑冰鞋。”我叫唤着。“我再也不学滑冰了,哼!”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打起退堂鼓。妈妈看见了,亲切的说:“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呀,要坚持不懈,这样才会成功。”“滑冰时眼睛要向前看,身体稍稍向前倾,但要注意滑时千万不要把脚抬太高,要注意把重心移到滑行的那条腿上。滑的时候,两脚叉开成“八”字形,先把右叫脚向向偏右的方向滑了一步,之后左脚抬起,向左滑了一步。”
听了妈妈的话,我小心翼翼的穿上溜冰鞋,按照妈妈指导的方法,以中等速度向前滑去。滑着滑着,我渐渐的学会了,我感觉自己就像一支蝴蝶似的在快乐的飞舞,连周围的人看了也不由得赞叹起来。
啊!我学会了滑冰,我感到快乐极了。我仿佛觉得阳光是那么的明媚,大地是那么的温柔,花草是那么的美丽呀!
这件事已过去很久了,但我却记忆犹新。那次溜冰,让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