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5】
每当我自己坐公交车回家,总会想起那件令我感动的事。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妈妈突然对我说:“你长大了,应该学会自己坐公交车回家。”我大吃一惊,“什么?我自己?不会吧?”“记住,在车上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下 车后不要在路上逗留,要赶紧回家……”都不管我了,还啰嗦起没完,我心里嘀咕着,头也不回地走进自己的房间。
转天放学,学校门口热闹非凡,很多家长在焦急地等候着,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在马路上,“妈妈肯定是和我开玩笑,她一定会来接我的!”我急切地东张西望,眼睛不停地在人群中搜索着,却没有 看到半张熟悉的脸。“妈妈不会真的不来接我吧?”我垂头丧气地走到车站,还是没有看见妈妈,“她肯定不来接我了!”我失望极了,这时,罗嵘和他爸爸走过来,他舒服地坐在车后座上,书包放在 前面的车筐里,一路上和爸爸有说有笑的。我把脸背过去,装作没看见他们。
我伸长脖子目不转睛地看着来往的公交车,车来了,我第一个冲上去,车里许多同学都是在家长的陪同下高高兴兴地回家,只有我孤零零地一个人站在那。我紧紧地拉住扶手,车子一摇一晃,一站一站 地停了又开了。就我没人接,别人的家长都爱自己的孩子,只有我的妈妈……她一定是世上最狠心的妈妈,她根本就不爱我。越想越难过,我把目光毫无目的地投向窗外。忽然,一个熟悉的车影映入眼 帘,我心中不禁一惊,好像是妈妈的车,我不相信地揉揉自己的眼睛,“对!没错,就是妈妈的车。”它一直不紧不慢地尾随着公交车,总保持着十几米的距离,尤其是在公交车进站时,它开得更慢了 。微风吹来,吹湿了我的眼睛,这一瞬间我突然感觉到丝丝入扣的暖意。
这件事过去了很长时间,下车后回家的情形我已经记不清楚,但妈妈的车影、妈妈的爱却永远地留在我心里,一直感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