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日子,日照的天气明显转冷了,虽然没有大雪纷飞,但刻骨的严寒还是悄然来临了。走上街头,街上的行人也明显减少了,大家行色匆匆,有穿羽绒服戴口罩的,也有戴帽子、戴围巾、捂得严严实 实的。在这样三九严寒的冬天,无疑会冰封太多的关爱和温暖。
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不怕寒风刺骨,每天早上7:00 ,准时来到我校南北两路口一波一波地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他们就是曲师大的大学生义工和我校的爱心家长们!
自市交警、市义工联共同开展“牵手斑马线”爱心护学活动以来,曲师大的大学生义工们,每天早上6:40在学校门口集合,连早饭都顾不上吃就乘坐7路公交车到我校南北两路口值勤,直到将最后一名学 生护送完后他们才乘车返校,急匆匆地吃完饭后再去上课。再看那些爱心家长们更是精神可嘉,上班的不能晚点,做生意的需要打理,家中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可是他们也跟大学生义工们一样,只 要轮到自己值勤,都会早早地来到值勤地点,护送学生入学。爱心家长李婷说:“虽然辛苦点,但是感觉很充实、很光荣。我主要是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孩子要有爱心,以爱育爱,给孩子做个榜样 。”
正是由于义工和爱心家长们的辛勤付出,我校南北两路口即使在入学的高峰时段,道路也能保持畅通。大学生义工和爱心家长们这种不计报酬、高尚无私的奉献精神着实令人感动。他们就是冬日里的一 片暖阳,哪怕只是丝丝缕缕,也能使这个冬天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