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上钢都小学开始,我就有了各式各样的朋友,有的学习成绩好的,品德好的,幽默的,调皮的,爱开玩笑的……现在,我又有了非常顽强的好朋友——于煕蓬。
在今年刚开完学的时候,我们学校因为要和别的学校一起参加铁东区大型团体操活动,因此我们学校每天都要抽出三四个小时用来练团体操,每一个音节都要重复地放好几遍,每一 个动作都要反复地做好几遍,老师们每一个细节都不肯放过,要求我们要最好,每天排练都把我们累得筋疲力尽,连抬腿的力气都没有了。
有一天,排练刚开始,我就发现我身边的于煕蓬走路扭扭歪歪,跑起来也没有以前快了。我关心地问他:“怎么了?”可是他却说:“没有什么事,就是觉得有点热。”当时我也没 把这事放在心上,因为那时正是九月份,再加上我们还要排练,所以热是很正常的事。可是当排练正式开始的时候,他却有一些吃不消了,跑的时候比任何人都缓慢,跳舞的时候胳臂老是伸不直,腿也 老是抬不起来,就连站着也是一种昏昏越睡的的样子。我关切地问他:“是不是哪有一些不舒服呀?”我摸了摸他的额头,天哪,他的头烫的像个小火炉,他一定是发烧了,我对他说:“你等着,我去 告诉老师。”可是他却死死地拉着我的手说:“我这个位置要是空着的话那样会影响集体的。”最后还是老师把他劝回了教室。
于煕蓬在班里是个很平凡的学生,但是通过这件是我们却发现了他的闪光点,因此,再平凡的学生也会有闪光点,我一定要学习于煕蓬热爱集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