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3】
感动是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我的心灵;感动是点亮黑暗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感动是夏天的一场暴雨,洗涤了我心中的尘埃······有一个人令我感动,她就是张海迪。
张海迪是一个身残志坚的阳光女孩。她从小就不幸患上脊髓血管瘤。几年里,小海迪动了3次大手术,生命虽然保住了,但高位截瘫使她从此在轮椅上生活。她开始自学针灸,并无偿地为人们止痛一 万多人次。
而张海迪在为他人解除痛苦之时,自己也在坚强地与病魔斗争。他曾用亲手剜去自己身上的腐肉,痛不欲生,甚至曾想过要自杀,但她并没有妄自菲薄,而是选择了坚强。她开始拼命的读书,自学 完成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自学了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从1983年以来,她翻译出版了许多作品,成为了一个女作家。她的作品向人们展示:一个残疾姑娘同命运抗争的坚强意志和对生 活和生命的热爱和向往。
是啊,维尼曾说过一句话:“平凡的人听从命运,只有强者才是命运的主宰。张海迪就是生活的强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是命运的主宰,自己不会也决不向命运低头。她的坚强和斗志 是中国人的骄傲。人活着就不能没有梦想,不能没有追求,不能没有目标。而要使生命具有意义和价值,必须将梦想转化为理想,再把理想转化成目标,并一步步的实现。只有做自己生命的主人,才能 为梦想而生,为使命而活,为事业而拼,为生活而搏!
张海迪那不屈不挠的精神,震撼了我的心灵;张海迪那志比纲坚的意志,洗涤了我的灵魂。让人们知道了不屈不挠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