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家中什么都不多,就是人多。这不,家中又来客人了,家里本来就很忙,现在又来客人了,我们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了!
为了招待好客人,早上我和妈妈来到了菜市场。妈妈要买番茄,我们来到了一个番茄摊子边上,摊主是一个六七十岁的老爷爷。他整个手上到处分布着人字形的裂纹,手背上青筋暴起就像爬满了一条条 蚯蚓 ,手心里布满了厚厚的老茧显得非常粗糙,一眼看上去就是一个劳动人民的典型形象。
妈妈挑了几个挺大的番茄放袋子里,一称,正好三斤整,共7元五角……叹,妈妈又和那个卖番茄的老爷爷吵上了,妈妈非要降那五角钱,卖番茄的老爷爷就是死活不降,最后老爷爷见争不过我妈 ,无奈地把价格降了下来……
我们大包小包地提回了家,妈妈一摸口袋说:“哎呀!钥匙没了”。“肯定落人摊上了,人家怎么可能还给你?”我哀怨地看着妈妈说。
时近中午了,我们原路返回菜市场,远远看去,市场上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了,这时,我看到菜场门口有个老爷爷——正是卖番茄的那位老爷爷,他好像在那里等人。我疾步向前,老爷爷认出了我们并 把钥匙还给了我们。
接过钥匙的一瞬间,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暖流——这是一位多么淳朴善良的老人啊!虽然衣着朴素,貌不惊人,却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来,我仍会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