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2】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而我就遇到过这样一件事……
这是一个下着倾盆大雨的一天。星期四下午第二节课,因下了雨,许多同学上不了课,但在五(3)班的教室里却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啪啦……”“……呜呜……”忽然在教室里传出了一阵东西碎裂的声音,紧跟着又传出一阵哭声,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李小林莫名其妙地打碎了我的改正带,又扔了我的作业本。我忍不住悲 痛,哭了。因为这个改正带可是妈妈特意买给我的。
这时,阮小涵似乎为我打抱不平,把李小林的改正带也摔坏了。但我依然在哭泣,窗外的雨一直在下,并且越下越大。似乎连老天爷都在为我打抱不平,那雨似乎也在为我而哭。
教室里的人似乎无视我的存在。有的打开电脑看电视,有的在写作业,还有的正淡定地在看书。整个世界似乎遗忘了我……
只有阮小涵和金小迪在安慰我,他们帮我捡起作业本,和我一起写作业,一直陪着我。此时,我觉得,同学们平时所说的同情心和关爱,这时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连我最好的朋友选择了视而不见,他们 是懦弱还是胆小,难道关爱他人比登天还难吗?不过,有了阮小涵和金小迪陪伴,我的心情好了许多。他们的话语犹如晴天的阳光,照耀我受伤的心灵。我慢慢停止了哭泣,最后转哭为笑了。
一个哭泣的下雨天,一个伤心的下雨天,也是一个令我感动的下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