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之事,感动之人,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可是,让人落泪的,却是少。我的外婆,就用她的心灵感动了我,落下了眼泪。
近日,我爸爸又要出差了,可这一次,却是回我的老家——四川出差,这消息很快传到了我外婆的耳中。一听这事,她老人家可是欣喜若狂,因为她十分想念我,虽然她看不见我,却可以托父亲把想给 我的东西带给我。于是她便以少有的兴奋劲为我准备起来,把一切我想要的东西都装好。其实,我最喜欢的,是老家一种叫”血皮菜“(北京叫紫背天葵)的蔬菜,它绿中透着幽幽的血红色,吃在嘴里 润滑有弹性,是我做梦都想要的。真是”知孙莫过婆“啊!我外婆也想到了这一点,当天就去菜市场为我搜罗”血皮菜“。可是今年冬长春短,再加上南方遇到了罕见的干旱,”血皮菜“没有了往年的 那样紫,那样的水灵,都长得很老,但外婆也似乎没怎么在意,依然托父亲为我带回了一箱。
终于,父亲回家了。只见他双手拎着一个大箱子,脸上布满了汗珠。我迫不及待地用小刀拆开了箱子,顿时,一股沁人心脾的菜香”冲“入了我的鼻腔。一片光亮的紫绿色映入我的眼帘,并无一棵老皱 的菜。于是,我除了欢喜又添了几分疑惑”今年的菜怎么那么嫩呢?“我又定眼一看,嗯?怎么这些全是菜尖呢?顿时,我有了一丝预感。这时,父亲对我说:”儿子,你瞧,你外婆对你多好!把那些老 的菜根都折了下来,炒给了他们自己吃,把这些嫩的菜尖都留给了你,唉!我也不好说她呀!“
刹那间,我的心被碰撞了。要知道,我的外公外婆可都是年过七旬的老人啊,这正是她们需要营养的时候啊!她怎么能……想到这些,我的鼻子发酸了,随即便浑然泪下。吃晚饭时,那嫩嫩的菜叶吃在 口中,真是暖在心田啊!那一丝丝清甜,不知包含了多少隔代之爱,让我又一次湿润了双眸!
感动之事,感动之人,莫过于隔代的丝丝深情,缕缕亲人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