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作文300字
今天是端午节,妈妈说要包粽子。我早早地写完作业,准备学习包粽子。妈妈把泡好的叶子,糯米和蜜枣,花生,线绳都放到桌子上,就开始包了。我对妈妈说:“我可以一起包粽子吗?”妈妈笑着说:“你先看我怎么包的,然后你再试试看。”于是我仔细观察妈妈包粽子。只见妈妈先熟练地把叶子折成一个漏斗,然后将糯米灌进漏斗,又在糯米中间嵌一颗蜜枣几颗花生米,用手将糯米压得严严实实,接着将粽子折成四个棱角,一个粽子便在妈妈手里诞生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做,可是糯米不是往这边“跑”就是往那边“窜”,一下子散了架,害的我白费功夫。于是,我只好重新开始。俗话说,一回生,两回熟,经过几次失败后,我在妈妈的帮助下,飞进九牛二虎之力,最终,将一个粽子包好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包粽子,这样以后就可以帮妈妈的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