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包粽子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年一度的端午节马上要来了。为了纪念屈原,有的地方赛龙舟。我们河南有包粽子的习俗,我们家也不例外。
今天一大早,奶奶就忙着洗粽子叶、泡花生、糯米,我问:“今天包粽子么?”“是啊!下午才包”奶奶说“那为什么这时候泡啊?”我说“因为提前把粽子泡四个小时,容易熟,粽子软,口感好。”奶奶说。
下午奶奶开始包了,我搬个小凳子在一旁看着,奶奶一边包给我讲:“先把粽子叶折成三角形的斗装,为了米不洒出来,先放花生再放米然后放枣,上面盖一层米,把余下的叶子盖过来包着下面的米,把尾部折过来,缠上线,一个粽子诞生了。
看着容易,做着难。奶奶包一个成一个、我包一个、撒一个。我不灰心,接着包。一次又一次我终于包成了一个没有型的粽子,”不错,煮熟就能吃。“奶奶说。我一连包了十几个,样子还不错。
我吃着自己包的粽子,软软的,甜丝丝、香喷喷,真好吃啊!
包粽子
再过几天清明节就要到了,而清明节包粽子吃可成了必不可免的习俗,这不,一向只是吃粽子的我,今天也学了一下包粽子。
奶奶一大清早就去菜场买回了肉和粽叶,再把早已浸泡好的糯米拿出来,奶奶便开始包粽子了。
看着奶奶包粽子,我觉得非常简单,也忍不住想去露上一手。奶奶先包了一个示范给我看,还没等奶奶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张粽叶,但却不知道该从何下手,无奈地把粽叶递给了奶奶,奶奶一看我也就明白了,她又教我粽叶怎么拿我是听一半忘一半,不管了,我先拿着奶奶给我弄好的粽叶,在里面放了适当的酱过的糯米,从盆子里拿了一块肉塞在中间,再在上面放一层糯米,“奶奶,怎么包起来呀?”我疑惑地看着奶奶。奶奶似乎有点不耐烦了,不过我确实有点笨,到现在还没学会。“看着我包一遍!”
于是我又试着包了一下,但是对于我来说,这的确太难了,简直比学习还难。我屈服了,看来包粽子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