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包粽子作文300字
今天是 五月初五 ,是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日子,据说每到这一天,每家每户都少不了包粽子吃。嘿嘿!当然我家也不例外喽!
清晨一大早,妈妈就从集市上买来了竹叶、红枣和糯米。妈妈先把糯米在锅里煮了一开,又把泡好的竹叶从盆里捞出来。这时我到厨房一看,妈妈正忙着包粽子,我立刻加入到包粽子的行列。
只见妈妈拿起竹叶折成三角形,先放上糯米,再放上两颗大枣,然后把竹叶折叠包好,最后用线把粽子扎结实,一个粽子就包好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一个又一个。不过都没有妈妈包的好,那粽子不是撅着屁股就是露了脸。妈妈见状,连忙教我窍门,妈妈把糯米填紧压实,用竹叶包严实,使劲用线绳扎牢。
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做,果然成功了!粽子终于包好了,煮熟后,我闻见阵阵香气从厨房里传来。我急忙跑过去,拿起粽子咬了一口,觉得格外好吃,因为里面有我辛勤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