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作文300字
今天,我和妈妈练习包粽子,这真是太有趣了。
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了糯米、蜜枣、箸叶等必需的材料,好期待又香又甜的蜜枣粽子啊。
我们先把米泡上,就去上网搜索包粽子的方法了。开始包粽子了,妈妈先做示范,我在旁边看。妈妈先拿了一片叶子,叠成圆锥的形状,然后往里面装米和蜜枣,然后就开始一层层裹起来,一片叶子不够用,就再拿一片裹起来,直到看不见里面的米为止,最后用线捆结实才算大功告成了。别看这小小的粽子,包起来可真不简单呢。
轮到我做了,可能是开始没把叶子的形状做好,装米的时候又洒出来了一些,装满了米和蜜枣,然后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里面的米裹起来,裹着裹着不知道怎么回事,粽子变成圆形的,捆线的时候还让妈妈帮忙捆的,看着自己亲手做成的粽子,虽然不太好看,但我心里美滋滋的。仿佛已经吃到了甜甜的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