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童年中的往事许许多多,有的是快乐的,有的是有趣的,有的是烦恼的……其中有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九岁那年,妈妈给我买二斤各种各样的水果糖。她笑着说:“糖吃多,容易形成龋齿,牙会疼的,所以每天只能吃两块。”我一听,急,央求说:“妈妈,每次吃四块吧!”妈妈坚决地说:“不行。”说完,就把剩下的糖装在糖盒里,转身回到她的卧室,把糖藏起来。
因为每次只能吃两块,我觉得不过瘾,老想再吃几块,可又不敢说什么,因为我知道妈妈是说一不二的。
有一天,妈妈上班,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写作业,突然我想起水果糖,便翻箱倒柜地找起来。不一会儿,我就在壁柜的抽屉里找到,我吃几块以后,连忙把糖都藏起来,把糖盒放回原处。
妈妈回来。她笑着说:“孩子,吃糖。”说着,就拿出糖盒,当她打开糖盒一看,惊奇地说:“啊,糖怎么没?”我一听,笑起来。“怎么?糖呢?”妈妈盯着我问。“都让我藏起来。”我得意地说。
妈妈一听,生气,命令我把糖拿出来,不但没收糖,还罚我一个星期不许吃糖。
看来不听话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件事,至今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