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
每个人的生活中总有一些让你难忘的事吧!我就有很多,现在就和大家一起分享最另我难忘的那一件吧。记得那是三年级的事了。
一个风和日丽、丽日晴空的下午,我们放学后在操场上玩,玩的正开心。突然,天公不作美,从天上就掉下豆大的雨点。这时我就着急了,因为一到下雨天外公就会腰疼但我现在又没有伞,所以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到处问人借伞,但他们都没带,应该是他们都认为今天不会下雨。这时雨更大了,我也更着急了,因为雨越大,外公的腰就越疼。
就在我着急的时候一声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外孙!你在哪,我来找你啦!”我闻声望去,原来是外公。我不顾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就冲外公跑去。我拉着外公就往学校外走,我边走边对外公说:“您为什么来接我啊?您要知道一到下雨天您的腰就会疼起来啊!您应该家里,不然您出事了我帮不了你啊,在家有外婆照顾你呢。”外公微微一笑对着我说:“没事我好得很!”说罢,他摆了一个造型,但我从他脸上还是看到了痛苦。
我拉起外公的手就往家走,外公撑着伞,跟着我快步走回家。回到家,我看到外公浑身湿透了,而我浑身上下一滴雨的影也没有。顿时我热泪盈眶。
直到现在,每当下雨天我都会想起那件感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