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如盘,高悬在空,洒下缕缕清辉,四下一片宁静。
此时,我独坐窗棂,望着皎洁的夜空,沉醉了。打开记忆的阐门。心中那朵芬芳再次涌现了出来。
那是一个月圆之夜。才刚满五岁的我,独自一人仰望着月儿。白嫩的小手时不时挠脑袋,思索着:月亮上的嫦娥玉兔哪去了?为了弄清楚个所以然来,我摇摇晃晃的跑到了姑姑面前疑惑的问:“姑姑,月亮上的嫦娥玉兔哪去了?”“嗯。不告诉你”姑姑盛气凌人的说,见事不妙,我立刻摇身一变,向姑姑撒起了娇“说嘛,说嘛。求求你了,我的好姑姑,我知道你最好了。”在我的百般纠缠,苦苦哀求下,姑姑终于告诉了我为什么“她们在月亮上玩耍呢!要那一盆水放在月亮下你才能看到”没等姑姑说完,我就灰溜溜地跑了,跑到厨房里按照姑姑说的做,把盆子摆放好了后。我兴高采烈,满怀欣喜的跑到盆子前,在那里东张西望,诶怎么没动静,嫦娥玉兔呢?我皱着眉头焦虑不安的想。稚气的我楚楚可怜的看着月亮,一个异想天开的想法油然而生:会不会是没对准位置呢?换个地方试试。心动不如行动,我端起了沉甸甸的水盆,找了另一个地方放了下来“诶?这怎么还是没动静啊!再换个位置。”我喃喃自语着。就这样,夜空下一个小朋友端着水来回跑的情景呈现了出来。“嘿咻,嘿咻。累死我了。”我双手叉着腰气喘吁吁的自言自语着。忽然,身后传来了一阵讥笑声“哈哈哈哈。被我骗了把,这世上哪有什么嫦娥玉兔。哈哈。”
童真是美好的,是天真无邪的,更是永恒的。心中那朵芬芳将永远灿烂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