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芬芳
那是一个严寒的冬天,也是一个让我感到最温暖的冬天。
那年,由于身体发育的原因,我需要做一个小手术。为了不耽误上课,手术定在寒假期间。手术的前几天,我一直处在恐惧当中。因为我是男孩,所以这样的手术由爸爸照顾我,他一有时间就会坐在我的身边安慰我,他说:“儿子,不怕,有爸爸在,为了咱健康成长,这么个小手术算什么,放松心情,爸爸永远爱你!”他还给我讲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的心情就高兴了,也不忧虑啦。
可怕的一天还是来了,早晨,在朦胧的睡梦中,我隐约听到病房外传来医生的说话声,“准备手术,301小朋友今天做手术。”我猛地睁开双眼,恐惧感再次袭来,我打了个冷颤,不由地哭出声来。爸爸进来了,他手里拿着一束梅花,一股香气扑入我的鼻孔。爸爸把梅花放在我的跟前,然后握住我的手,放到他的胸前,柔声对我说:“儿子,爸爸相信你是最勇敢的孩子,在困难面前我们一定要勇于面对,要做男子汉大丈夫。爸爸会一直陪着你!”开始做手术了,虽然医生给我注射了麻醉药,可还是伴随着医生把手术刀拿起放下发出的刺耳响声,一阵剧烈的疼痛传入我的身体,我又哭了,并且大声哭出来了,这时,给我背诵王安石的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他声音低沉,却很有力。他说,梅花能够忍受风雪的侵袭,才在寒冬开得那么鲜艳,散发出诱人的香气,人也是这样,不经历磨难,咋能成大气?爸爸的话激励了我,我终于止住了眼泪。本来是个小手术,医生的手脚很麻利,三下五除二就做完了。
为了防止感染,爸爸一天三次为我的伤口清洗消毒,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小心翼翼,生怕弄疼我。看着爸爸对我的细心呵护,感动的我眼泪直流。
二十多天过去了,我的伤口渐渐愈合了,可爸爸还是不放心,又领着我去医院复查了一次。
爸爸把那束梅花插在一个花瓶里,放在我的卧室,并吩咐我说,这花很香,你寂寞了就闻闻。
花香,父爱,散发出的芬芳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