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芬芳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时间使我们记忆里的芬芳慢慢消退,可那件事带给我的温暖,我却始终无法忘怀。
记得那是在上小学时,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只留我独自一人在家。作业都做完了,我只好啃着西瓜,吹着空调。我可不想就这么无聊地待一天,于是便想到了一个好去处——图书馆。想罢,我便抄起衣服径直向图书馆走去。
图书馆里的书可真多啊!琳琅满目的,让人眼花缭乱。我细细挑了一本,便全神贯注地读了起来。
“轰隆隆!轰隆隆!”两声巨响打破了宁静的氛围,我被吓得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在地。我向窗外望去,只见乌云像一只猛兽,正张着它的血盆大口,好像要把大地吞噬一般。我惊呼一声:“糟了!”随即就像一发炮弹一样射出门外,果然,没过多久,我变成了落汤鸡。
“小姑娘,你没带伞吧?”一个陌生的声音叫住了我。我转过身来,发现自己面前正站着一个身材魁梧、皮肤黝黑的男人。我胆怯极了,脑子里浮现出那些被拐卖的儿童被贩卖器官的新闻。
我正想要逃,他又说道:“我见你一人站在雨中,心想你一定是没带伞。”话音刚落,他便把手中的黑伞塞给我。我愣住了,心里有些发怵。见我戒备心十足,他慌了手脚:“我是从乡下来的,来城里走亲戚的……”随后他将自己交待得清清楚楚。
我缓过神来道:“那你呢?你怎么办?”“我身体好,不怕淋雨,倒是你小心感冒。”说罢,他便走了。等我缓过神来,他已经走远了。“那我怎么把伞还你啊!”我冲他的背影喊道。“不用还了!”他摆摆手。虽然当时因为下雨,天有些凉,可我的心却暖烘烘的,雨后的芬芳也留在了我的心中。
这便是留在我记忆里的芬芳,它是那么美好,我会将这芬芳带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