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春天乘着记忆中的桃花,又舞出一片灿若朝霞的绚烂。我又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你,仿佛就在身边。
那是一节体育课,我独自在一边练习跑步。我跑的很快,以至于没看清前面有什么。于是一脚踩到石子上,摔倒了。一阵锥心般的疼痛如潮水般涌来,痛彻心扉。
你飞奔至我面前,关心的说:怎么样?有没有伤到哪儿?我面容痛苦的指了指膝盖。你蹲下身子,轻轻卷起我的裤腿。看到我的伤口时,眉头皱了一下,随即埋怨道:怎么这么不会保护自己呢?说完,从口袋中拿出湿纸巾,小心翼翼的拂去我伤口处的灰尘。
你抬起头,眼里满是疼惜。你说:来,我背你去医务室吧!我像惊慌失措的小鹿般急忙摇头。你劝我道:还是我背你吧!不然伤口会更加严重的。
你背着我走在校园的小路上。路边,桃花似活泼的小姑娘,在微风的吹拂中,跳着欢快的舞蹈。串连的粉色随意铺展,恣意摇晃,我觉得,我们的友谊比桃花的芬芳还要浓烈。
看着你颈脖上流下的汗水,我不好意思的说:要不我下来自己走吧!你摇摇头,喘着气说:不了,还是我背着你吧。谁让我们是好朋友呢!我擦掉你颈脖上的汗珠,安静地趴在你温暖的背上。
一朵桃花飘落在你的肩上,我用手拾起它。都说白色的桃花是纯洁的,你的心灵却比那桃花更纯洁,可以让我忘却疼痛。我断断续续的告诉你,你不说话,只留给我一个美丽的侧面,牵动起一树桃花的呢喃细语。
我在校园小道上驻足,一朵桃花又飘然而至,撩拨我的情思,我看见它在向前蔓延,飞向那片粉红色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