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优秀范文800字:成长的脚印
成长的道路上,需要留下脚印。
——题记
你可曾想过第一片雪花飘落何处?是远山,是树梢,还是屋顶?不,都不是,它带着绵绵的思绪飘落在我的心中。雪花继续飘落,也是在这诗一般的境界中,我留下了雪地里的第一串脚印。
那时,上一年级。由于爸爸的溺爱,我成了雪地里的胆小鬼。每次下雪时,爸爸怕我摔倒,就背着我上学,回家。
这天,雪下得好大。放学了,我站在教室门口等着爸爸的到来,可是看不见爸爸的踪影。可是我一点也不着急,因为我知道爸爸一定会来的。“你爸爸真好”!旁边一个手冻得通红ideas小朋友说。我骄傲的抬起了头。
这是,大门开了,我很高兴,因为我觉得一定是爸爸。只见一双大手蒙住了我的眼睛。“爸爸”!我激动得叫起来,连忙抱起他吻了吻他那沾满雪星的脸颊。爸爸笑了,他替我背上书包,然后背起我,走在这飘落的雪花中。
雪花,一片片,一点点,落在我的发上、身上。我伸身搂住一片雪花,到我的手心里却变成了水。当我烦闷时,我便把冰冷的小手放在爸爸的脸上,拔他的胡子。“小淘气”。爸爸吓了一跳。我开心的笑了,笑声如同飘落的雪花一样,撒克一地,也撒了爸爸一头,一身。
猛然间,我发现留在雪地里的只是爸爸的一串坚实的脚印。可我的呢?我真的要变成雪地里的胆小鬼吗?不,我不要。于是我便从爸爸的背上滑了下来。“怎么了”?爸爸疑惑的问。“我要走我自己的路”。倔强的我,便在雪地中留下了一串歪歪曲曲的脚印。
天空依旧,飞雪依旧。天边的云灰蒙蒙的,可那云的后面,却藏着太阳,明天的火红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