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北京之旅3
8月19日,我们全家人跟着旅游团去北京旅游,乘着车到达萧山机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到了北京国际机场,我的北京之旅开始了。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广场——天安门广场,那里人山人海。用了好几个钟头排队去瞻仰我们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走进毛主席纪念堂,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毛主席的座像,用汉白玉雕刻的,栩栩如生,下面放满了鲜花。跟着队伍走进瞻仰厅,我看到毛主席身穿灰色的中山装,身上还盖着党旗,躺在水晶棺中是多么的安详。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宫殿——紫禁城,这是以前皇帝办事和生活的地方。一座座宫殿屋顶铺着黄色的琉璃瓦,屋檐和柱子上都雕刻着精美的图案,大门两侧立着威武的青铜狮子,金砖铺成的宫殿里皇帝的龙椅宝座显得非常华丽。
我爬上了举世闻名的长城。天还刚刚亮,我们乘车来到了“天下第一雄关”——居庸关,我们就要爬这享有燕京八景之一的居庸关长城了。起先,我扶着栏杆,踩着高低不平的台阶,很快就到了第一个烽火台,没过多少时间,我又冲上了第二个烽火台,就这样,爬呀爬,不知道爬了多少台阶,我的小腿变得又软又酸了,脚步没刚才迈得大了,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来了。我还以为快到顶了,停下来一看,前面还有几个烽火台呢!爸爸和妈妈也爬得气喘吁吁了,妈妈还用手托着腰,说:“吃不消了,还有这么长呀!”我和妈妈相互鼓励着往上爬。看到爷爷、奶奶也都爬上来了,我一咬牙,奋力前行,当最后一个台阶被我踩在脚下时,我感到无比自豪。站在长城顶上,我四处遥望,山峦重重叠叠,树木郁郁葱葱,长城好似一条卧在崇山峻岭中的巨龙,雄伟壮丽。
我还游了北海公园、慈禧太后的行宫颐和园、大坏官和坤的府邸恭王府,那里亭台楼阁,风景秀丽,树木成荫,真可称为“人间仙府”。参观了经过四次破坏的万园之园——圆明园,皇帝祭天地的天坛,明代十三位皇帝的陵墓。走进了莘莘学子们一心向往的最高学府之一清华大学。我还看到了金灿灿的鸟巢和蓝幽幽的水立方,真美!
当飞机降落在萧山机场时,我知道紧张又有趣的北京之行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