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北京之旅5
在今年暑假,当爸爸妈妈告诉我要去北京旅游时,我高兴地手舞足蹈,心一下子飞到了北京,想着十分激动,我迫不及待收拾行李出发了。
我们在飞机场里买了票上了庞然大“鸟”——飞机,向着我想着都热血澎湃的首都——北京了。飞机以极快的速度冲向蓝天。这时,旁边只有白花花、软绵绵,奇形怪状的云彩。它们就像雪白的棉絮,似乎摸上去十分柔软。这朵好像是马鞍俯卧;那朵似乎是驼峰耸立,高大无比。这真是神秘莫测呀!有的像凶猛的野兽,有的像自由的大鸟小鱼,各式各样。我现在才得知乘坐的航班已经置身于云海之中。
终于,两小时过去了,下了飞机。吃过午饭,我们来到了亚洲最大广场
之一——天安门广场。我在广场边上,却望不着另一边,好像是一片辽阔的草原。天安门前花红草绿,还有喷泉,在晨曦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璀璨无比。五星红旗随风飘扬,看了之后感觉令人心旷神怡。天安门中央挂着毛主席逼真的画像,神奇的是,无论怎么看铅笔画像,始终觉得毛主席的眼神总是烔烔有神注视我们。毛主席曾在天安门城楼上高声对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那时是1949年10月1日,从此每年10月1日就是我们常说的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了。此时,又给天安门添加了辉煌、荣耀,让全世界景仰。
我们继续走,天安门后就是明朝和清朝皇帝住的,旧名紫禁城的故宫了。故宫的所有宫殿都红砖绿瓦,屋檐全是黄金色的,真是宏伟大气,使人望而却步。我们进来之后就看见了太和殿,门口的月台上有一对铜龟与铜鹤,它们分别象征长寿、吉祥。太和殿其实俗称金銮殿,顾名思义,里面金壁辉煌。九龙宝座上的九条龙昂首矫躯,大有跃然腾空之势,极为生动精美。旁边有一对宝象,高大威严,稳如泰山。听导游说它们含有五谷丰登,吉庆有余和太平的意义。更有百炼的金转金瓦金柱,体现了古时帝王唯我独尊的地位。走出金銮殿,还有气势磅礴的乾清宫,可惜我不能进去参观。我站在乾清宫殿外,不由赞叹道:“故宫真是庄重辉煌,令人叹为观止呀!”
北京三分之二是山区,那里景色更加秀丽——山峰连绵不断,树木枝繁叶茂,花卉争相开放,湖水清澈见底,动物活蹦乱跳,鱼鸟自由自在,农庄炊烟缕缕。大自然画家亲手画成了一副五彩缤纷、神奇瑰丽的画卷。
接下几天,又游览了八达岭长城、天坛、圆明园、颐和园、明皇宫、恭王府、鸟巢和水立方等。
北京旅游让我大开眼界,我见识了它的传奇色彩,领略了它的厚重庄严。北京,我们的首都,从此,你将永远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