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暑假旅游作文800字-我的北京之旅
旅程从期待与忐忑开始。因为,北京对我来说,陌生又熟悉。看着窗外飞驰而过的田野与山川,我如愿以偿的呼出一大口气。
初遇北京,已是深夜。七月的北京。夜,人群,霓虹灯。一夜好梦。
27日清早吃过早饭,我们就踏上了了北京之旅的第一站:天安门广场。
饱经时光的洗礼,这个世界城市广场之最显得格外庄严。首先,我们走进的是毛主席纪念堂。蜿蜒的长队本是人声鼎沸,但在踏进大厅的那一瞬间,人群倏地安静下来,全都摒着呼吸,面带庄严的瞻仰着毛主席遗像。伟大领袖那从容又慈祥的笑,使我心中有万语千言涌起,但终化为深深地一鞠躬。接着,我们又去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和人民大会堂,导游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一番它的历史后,同学们为了纪念这一时刻,都争前恐后合影起来。最后,当我们满怀敬意的参观整个广场时,老师告诉我们无论在哪个角度瞻仰毛主席的像,他的眼睛都会是注视着你。参观完毕已是正午,大家去餐馆美美的吃了一顿。
短暂的休息后,我们来到了清华大学。这群英荟萃的学府,百年历史的沉淀令各地学子心驰神往。步入这所大学,没有看见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最直观、最有冲击力的就是古香古色的红砖青瓦,还有那停在路旁的自行车。这足以见证,在思想与教育方面的清华大学是强者。在清华园,我们了解了清华大学的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我像是又看见了百年以前一介布衣,一生清贫的讲师们,倾尽毕生心血栽培栋梁。
28日与29日,我们去了几个博物馆与科技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里,展品与收藏从170  万年前云南元谋人的牙齿,到辛亥革命新中国文物,再从玉器、书法、工笔,到雕塑,模型,油画,历史的浓墨重彩令人倾心;随后去的北京自然博物馆有栩栩如生的模型,光陆离奇的标本,还有精准独到的讲解,大家轻松的了解了生物进化历程与我们的地球家园;下午的科技馆令大家兴奋不已,因为科学与游戏结合起来,乐趣无穷。我们在玩中学,更有效率了;还有北京天文馆,清楚地展示了星空的绚丽多姿与人类探索宇宙的壮举;最后的军事博物馆因为政策原因,我们只能看见一部分展品,但就是这小小的一部分却令人体味到战火的连绵与军人的责任。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我们的祖国是冲天腾飞的巨龙!
此外,我们还在水立方与鸟巢前合影留念,去了有几百年历史的天坛公园,伸手抚摸过那朱漆大门上铜铸的门钉,感受到了一棵古老绿树而散发的阵阵清凉。我收获了人生阅历,长了听闻与见识。
游览景区之余,我们这群基本未独自出过远门的少年总会状况百出,在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在学校十分严厉的老师在日常生活中是十分和蔼可亲的。女孩子的凉鞋带断了,老师会带她买鞋;吃早饭时,书记会帮我们盛一碗粥;在火车站里有同学的行李丢了,老师们分工明确,行李失而复得……还有更多,一点一滴的师生情,带给大家的是温暖回忆。
如今,已从北京归来。这个大都市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游览的阅历,更多的,是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