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北京之旅4
我是一个小书虫,从书上我早就知道北京的风景数不胜数,如:故宫、长城、天安门、天坛。因此,我总想去北京看一看,就在今年暑假,我美梦成真。
按照行程,第一天我们来到了天安门广场。一种古老的感觉涌现出来,毛主席的画像高高挂在上面,再看看广场上的人,到处人山人海,绿眼睛、红头发、黑皮肤的外国人都云集在这里。还有庄严肃穆的英雄纪念碑,上面刻上了为祖国流血的英雄,我站在英雄纪念碑面前,双手紧握,低下头默默沉哀了几分钟,爸爸看到这样的情景,赶紧把我沉哀的样子用照相机立刻拍了下来,
接后几天,我们还去了圆明园、颐和园,都是那么美不胜收,令我大开眼界,其中,令我最难忘的是八达岭长城。随着旅游团,排队去八达岭长城的人弯弯曲曲,犹如一条慢慢飞腾的龙。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抬头一望,那密密麻麻的人群,犹如一只只小蚂蚁,爬到长城的人,犹如到了天边。刚开始,梯步一点也不陡峭,我和弟弟一马当先,远远地把爸爸妈妈甩在后面。当我来到第一个烽火台的时候,我对正在行走的爸爸妈妈说:“爸妈,你们的动作也太慢了吧,快点跟上!”接下来,我们向第二个烽火台进发,还没走几步,我就感到口干舌燥,汗如雨下,脸通红,喉咙仿佛被火烧了一般,腿就像绑了千斤重的巨石,任我怎么使唤,也走不了多少步。看看前面,仿佛长城顶端还在天边,看看后面,也遥不可及,这时,爸爸走过来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听了爸爸挑衅的口气,我鼓足了劲,继续往前走,快到第二个烽火台的时候,梯步越来越陡,仿佛形成了一个九十度的直角,我和弟弟只好手脚并用,终于,我们来到了第二个烽火台,站在烽火台上,随处一望,那长城如同一条巨蟒,横卧在崇山峻岭之中,青山翠绿,山风习习,令人神清气爽,减轻了疲劳。喝了一瓶汽水,我们又向第三个烽火台进发,虽然行动缓慢,相当吃力,但是没有人打退堂鼓,经过一番努力,我们来到了八达岭长城顶端,我欢呼起来,忘记了疼痛,大声叫起来:“我战胜了长城,我是一个英雄!”
我爱今年的的暑假,更爱今年的北京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