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了中山陵后,我们来到了南京的夫子庙,夫子庙里人流如潮,人山人海。夫子庙的小吃鸭血粉丝汤更是令人赞不绝口,我们都吃得好饱啊。
吃完了鸭血粉丝汤,我们来到了美丽的秦淮河。这时,正是夕阳西下时,夕阳的余晖照耀在秦淮河上的二龙戏珠图上,把图衬托得格外绚丽灿烂。
河面上好多游船排得整整齐齐的,在静静地等着游客上去,有几艘游船正载着游客悠闲自在地美丽的河上游玩。我也吵着要坐游船,妈妈告诉我晚上坐游船更美丽。于是,我就坐在岸边的休闲椅上焦急地等待着。来秦淮河游玩的人很多,他们有的在拍照留念,有的在欣赏傍晚的美景……
好不容易等到了晚上,这时皎洁的月光照在秦淮河上,给秦淮河披上一层银纱。我兴奋地坐上游船,船上的灯笼和二龙戏珠灯火通明,好美啊
船慢慢地驶向远处,我呢则马不停蹄地忙着拍着美丽的景色。岸边的小阁楼古色古香,在五颜六色灯光的打扮下,显得格外光彩夺目。岸边的灯光像两条闪闪发光的长河,给秦淮河镶上了两条美丽的珍珠。河面上有几座小桥,桥上被灯光打扮得漂漂亮亮,好像给它穿上了高贵的礼服。对面又驶来几艘游船,游船上的红灯笼,岸边的小阁楼,桥上的灯光,都倒映在河面上,把秦淮河显得更加迷人,更加妩媚,我陶醉在这迷人的景色中。突然一阵美妙的音乐声传来,原来是有位叔叔在吹萨克斯,他吹得很投入,我们也听得如痴如醉。我们坐着船儿在水上摇来摇去,一阵阵微风抚摸着我们的面颊,让我感到无比的舒适。
秦淮河,不槐为南京的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