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是举国欢庆的节子,是庆祝新中国成立的日子。抗战时期,毛主席带着人民抗日,进行十万里长征,经历了千心万苦。迎来的胜利!现在,中国经历了几十年的成长,它变得强大了。现在的中国虽然还只是发展中国家,但中国还在成长,整体经济也排在世界前三。再过几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国家。仅管如此,中国还需要更加强大。就拿这次钓鱼岛事件来说:连小小的日本都敢欺负到中国来,这说明了中国还不够强大。日本之所以敢来冒犯中国,是因为它的背后还站着一个实力强大而又野心勃勃的美国。
所以,尽管中国已经变强,但还不够,我们要赶上美国,甚至超越它。落后就要挨打。因此我们要前进,就像国歌中唱的那样“前进,前进,前进进。”我们的祖囩在努力,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自然也不能落后,我们要努力学习,成为国之栋梁。国庆节不仅仅是一种形式,它更是一种象征,时刻提酲我们不要忘记自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