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十一国庆节,是一个欢乐的节日。
一大早,我和爸爸就准备好东西出门了。一路上风景优美,街道两边摆放着美丽的鲜花,艳丽芬芳,人们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礼炮冲向开空,鞭炮声啪啪作响,人们敲锣打鼓,扭着秧歌,一片热闹的景象。差不多半个小时,我们就到达目的——仕豪通讯城。
走进大门,放眼望去,呀,这里的人可真多啊!人山人海,把通讯城围了个水泄不通。我和爸爸在手机柜台前转悠,看看有没有好手机。这里的手机品种可多了:摩托罗拉的、索爱的、诺基亚的、波导的……我们看得眼花瞭乱,不知道该选什么样的手机好。那些手机推销员们也不断地向我们推荐各式手机,我们都有点目不暇接,眼睛都看不过来了。再看看其它人,他们有的在仔细观察和询问手机性能和质量,有的在犹豫,想到底该不该买这部手机,还有的已经掏钱买了相中的手机,拿在手里爱不释手的样子,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什么,好像是在夸奖自己的手机价廉物美呢!
爸爸思考了一会儿,就拉着我来到了促销柜台前,看中了一款摩托罗拉w181的手机,推销员努力地推销这部手机,夸它性能好,质量好,是一部不错的手机。并且价格也便宜,原价399元现在促销价299元,整整少了100元。爸爸有些动心了,这时推销员又指着旁边的一款同等价位的手机还带摄像头,我心想:这部手机还能照相,肯定比前一款好些。可是爸爸经过再三考虑,终于定下来要w181那款,不要我说的那部手机了。他说:“不要光看外表,要从多方面考虑,比如像刚才那款w205手机,它是能照相,可是它没有数据线,不能输出制成相片,有什么用呢?所以我们要选一部性能优越,质量安全可靠经济实用的手机。”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和爸爸一起走出大厅。
在国庆节里,我不仅体会到了快乐,而且还学会了许多知识。我在此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祝中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