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国庆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终于盼来了这令人欢喜的一天——祖国母亲的生日,十月一日国庆节。
在这令人高兴的日子里,许多的人都去了公园,超市这类地方。我呢,只去了外公的家乡——沟南村兰桂湖。那里是我舅舅跟沟南居委会承包的一个大池塘。舅舅在那里做生意,主要承包宴席,做的菜有走地鸡、甜番薯芋头、螃蟹炒面、拌菜鸭、黄瓜炒大虾等等。我们中午在这里吃饭,吃的就是这些,怎么样,很丰盛吧!
再说说这个大池塘吧,里边有许多舅舅饲养的鱼,黑鱼,鲫鱼,草鱼,虾……每当我看到这个大池塘,我就想起以往在这儿钓鱼的好时光。
这里不但有大池塘,还有很多的家禽。有鸡、鸭、鹅、粉鸟、信鸽和几条忠实的大狗,五只刚买回来的鹦鹉和一只会说话的八哥。这只八哥可有趣了,每次我们来这里,都一定会陪它玩,它会唱歌,会发出发射子弹时“咚咚咚”“哒哒哒”的声音,更绝的是,它模仿摩托车启动的声音跟真的一样,有好几次舅舅跑出来看看究竟是谁在启动摩托车,结果都没有什么人,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它在作怪。
中午在这儿吃饱饭后,外公、我和弟弟撑着小船在大池塘游了一圈。外公在船头划桨,我和弟弟坐在船中央。我环顾四周,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啊!环境真好,各种各样的野生植物都生长在湖边,几个小男孩在对岸追逐玩耍着,不时传来“嘻嘻哈哈”的笑声。湖里常常跳出一些鱼儿,好像是在向我们打招呼。上岸之后,妈妈就带我们回家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告别了这个大池塘。
这次国庆游真令人感到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