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伟人曾经这样说过“人类因梦想而伟大,人生因为梦想而精彩!”跨越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长河,抬头仰望历史的苍穹,你会深思,你会骄傲,你会期盼……
骄傲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正如这句话所说,从古至今,人们一直在努力向着正义的道路上前进。1839年6月3日一个中国禁毒史上里程碑式的事件在广州发生——虎门销烟。钦差大臣林则徐遵从皇上的御旨在虎门滩外将鸦片当众销毁。六月的和风吹过重又生机焕发的广州,吹过鸦片商人灰尘的脸,吹入穿着盛装的老百姓心中,使他们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民夫先把池子灌上水与一包包海盐,一担担石灰还有罪孽慎重的鸦片融合,大海咆哮着把它们带走,不给鸦片留下一丝希望,不让百姓心中留下一寸担心。林则徐浩然正气地对外国商人说:“现在你们都看到了,天朝严令禁言。希望你们回去后转告各国商人,从此要专做正当生意,千万不要违反鸦片自投罗网。”商人们如同犯了错的孩子一般,洗耳恭听,联声称是。“好,林大人做得好!”也不知是谁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大声喊了出来。随即这句话便伴着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衰。
期待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的春风吹进了千家万户,在社会主义市场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经济的带动下,我们的家变化。曾经泥泞的小路不见了,换来的是宽敞的柏油马路;曾经随处可见的柴火垛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固定的安置点;曾经路两旁的生活垃圾消失了,紧接着到来的是树姐姐碧绿的“秀发”;曾经各种噪音杂声离开了,飘入耳朵的是鸟儿们婉婉动听的歌声……习近平主席定义“中国梦”——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而且满怀信心地表示这个梦想“一定能实现”。我们也愿意相信中国这位可爱的母亲肯定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越变越美!
深思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这是毛泽东主席在遵义会议之后打的第一场胜仗挥毫即下的名句。虽然当时国民党渴望凭借着万丈深渊拦住红军,但是还是没能阻止红军们前进的步伐。从1840年到1949年数以万计的革命先烈不能眼看着中华民族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田地,勇于抗争,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的爱国情怀和数不尽的“舍小我为大我”的献身事迹更是被世人所传颂。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领略完林则徐的正义凛然,我再带你们去学习学习邱少云为掩护部队甘愿牺牲的精神。1952年10月,邱少云所在部队担负攻击金化以西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前哨阵地391高地。高地前沿是一片开阔地,为缩短进攻距离,便于突然发起攻击,11日夜,部队组织500余人在敌阵地前沿潜伏,他所在排潜伏在高地东麓距敌前沿阵地仅60多米的蒿草丛中。12日12时左右,美军盲目发射燃烧弹,其中一发落在他潜伏点附近,草丛立即燃烧起来火苗立即窜了起来,火势迅速蔓延到他身上,燃着了棉衣。为了不暴露目标,确保全体潜伏人员的安全和攻击任务的完成,他放弃自救,咬紧牙关害怕自己发出声响,双手紧紧扣住地面任凭烈火烧焦头发和皮肉,坚持30多分钟,直至壮烈牺牲。反击部队在邱少云伟大献身精神鼓舞下士气大涨,当晚胜利攻占了391高地,全歼美军1个加强连,顺利的为邱少云报了仇,也证明了他的牺牲并不是毫无价值的。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努力学习,才会使祖国变的更为美丽。梦想对我们来说已不再像以前那样遥远,它就在眼前,只要你肯努力,它必定会释放万丈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