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美妙的幻想。想,是对未来的憧憬。梦想,是美妙的憧憬,是对未来的期盼。
我的梦想是长大以后,成为一名为我国法律做贡献的律师。
这个梦想的由来还得从我小时候的一件事说起,因为这件事,妈妈在我心中种下了法律的种子。
那是一个下着暴雨的夜晚。在妈妈接我放学的路上,发生了一起千钧一发的车祸一辆大卡车好似失去控制的西班牙公牛向马路横冲直撞,而我和妈妈,也在这卡车狂野的行进路线上。也许雨水加夜晚的朦胧,让司机有些看不清楚,但幸运的是这卡车并未造成什么伤害,只是和我们有惊无险地擦肩而过,但妈妈挡在了我的前面,身上溅满了雨水,将朦胧的雨水和卡车擦过带来的风浪与我隔开。
"妈妈,你没事吧?"我心疼的问候道。妈妈摇了摇头,用柔和的语气对我说:"没事,但你要牢记爱和体谅是一种法律。"妈妈让我时时刻刻谨记这句话。我懵懂的问道:"什么是法律?"
当时的我对现在的我来说很笨拙,但却十分好问。"法律啊,法律就是一个所有人都要遵守的规定,也就是一种责任,爱和体谅也是责任,它是人与人之中善良和友谊的见证者。"妈妈意味深长地说。我点点头。但当时的我还是不太明白。
我现在12岁了,渐渐明白了这些不是理确是道德标准的原则。因此,我认为一名优秀的律师是嫁接人与人之间信任和友谊的美好桥梁的工程师,就像银河中嫁接牛郎织女桥的喜鹊……
拥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它犹如翅膀,载着我们在人生的天空中自由飞翔;它犹如指南针,在人生路上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它犹如一个绿芽,在我们的心土中,滋生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