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这时周星驰在一部电影里所说过的,是啊,一个人一定要有梦想,没有梦想的生活如同行尸走肉,索然无味,忙碌也只是庸碌,没有目标,没有动力。
我们每天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老师。我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每天,我伴着晨光踏进校园,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奋发读书,夜晚我认真做功课,勤奋背书,不为别的,只为梦想。遇到挫折我不畏惧,跌倒我会重新站起来,我勇敢地向前迈步,不为别的,只为梦想。只要有梦想,我不会害怕任何挫折。
我看过一名小乡镇的女学生,考入了一个普通大学,但她没有灰心,在别人玩耍快活的时候,她伴着灯光努力读书,发奋学习。在她毕业后,她去了哥伦比亚留学,一路上她没有放弃梦想,最终进入了联合国工作,成为第35层大楼的唯一一名中国人。她成功了,只因为她从没放弃梦想,只因为她心中的一份执着,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她在给高中生们的百日誓言中说道:“有很多人问我该怎样坚持,怎样成功,我思忖良久,我想我给予的回答是‘保持你的梦想鲜活’。”
一个人之所以会成功,就是因为他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他在坚守着自己心中的执念。我们生活的社会,有网络、飞机、电话等一系列高科技。而将碎片变成它们的,就是人类的梦想。古人梦想飞天,于是有了今天的飞机。可他们不会想到,今天他们的梦想实现了。就是他们的梦想加上我们现代人的汗水使它得以成真。
在这浩瀚的宇宙里,没有梦想的你就是咸鱼、沙砾,一个渺小不被重视的东西,而你只要有梦想,并为它执着前进,你就会成为闪闪发光的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