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生活,到底是什么样的生活呢?我带着这个疑问走出了家门。
宽敞的马路上一辆辆名牌小汽车水泄不通,街道两旁楼市林立,人山人海。一个个新小区里洋房,别墅成排,绿树成荫,小区广场的健身器材齐全。在十字路口,一盏盏高大的路灯,一会儿是红灯,一会儿是绿灯,一会儿是黄灯……。可漂亮了。
可是,奶奶说:在她们生活的那个年代呀可穷了。住的都是草房,土房。一到下雨天,那可把她们急坏了,一会儿这里漏雨,一会儿那里漏雨。那时的路啊,现在可真稀少了,一些是泥土路,一些是石子路,而且有自行车的人家算是有钱人了,虽然练习簿只要几分钱,学费可便宜得只要一元多钱,但还是有很多人上不起学……哎,那时侯的生活条件可真苦呀!
现在的我们可以坐在窗明几净的新教学楼里听老师讲课,用电脑写作业;可以用互联网联络,用手机通讯;可以用 mp3、mp4 听音乐;可以穿名牌……。。
我们村呀。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以前村上全是凹凸不平的石子路,如今是崭新的水泥路通向每个角落;路两边枯萎的杂草换成了水泥砌成的花坛,到处是鲜艳的花儿和高大的树木;扔满垃圾的小池塘,如今是清澈见底……。。那低矮的房屋也成了一幢幢拔地而起的小洋楼,外观也一幢赛似一幢,像群芳争艳一样向每个人展示它的容颜。我正在欣赏着这些新大楼,忽然看到两位大妈站在崭新的小汽车
旁交谈,其中一位说:“王大妈,这是你们家新买的汽车吧,好气派呀!”王大妈脸上洋溢着喜悦的 笑容说:“是呀,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家里越来越宽裕,交通也达了,我儿子说,要带我去外地逛逛。”“王大妈,你真是好福气,早就过上了小康生活,”王大妈说:“你家也不差呀,刚盖了新楼,换了 许多新家电,连电视机也是大液晶的了,明年再添一辆小汽车也全了。”“我们家确实在 考虑买汽车。”张大妈掩不住兴奋的说,“现在大家都过上了好日子,这是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呀!”王大妈说:这还不是政府的政策对我们农民的大力扶助和支持……。
在阳光的照耀下,一排排整齐的楼房,一条条洁净的水泥路,掩映在绿水花丛的村庄,一副新农村的画卷展现在我的眼前。是呀,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发生了多大的变化,连农村都过上了现代生活,家家户户住上了洋楼,一部分人出门能用汽车代步,这与政府的 新政策是分不开的。我想:这就是大家心目中的小康生活。我 希望我们家的明天会更加繁荣,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