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
你们一看这个题目,一定会哈哈大笑,你们可能会想:世界上的水是用不完的,为什么还要节约用水呀?你们不信,就接着往下看。
1998年1月,在外国的一所小学时,老师给同学说:“在非洲,那里的小孩子没有玩具,没有足够的食物和药品,甚至有人喝不干净的水而死了。如果我们有70元就能为他们挖一口井!”
6岁的瑞恩靠自己的双手攒了宝贵的70元,把钱捐了出去……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水是生命之源,浪费水就是浪费生命!
我们喝的是淡水,这些淡水的分布又极不平均,巴西、俄罗斯、中国和美国等几个国家的的淡水资源占了世界淡水资源的60%,约占世界人口总数的40%的80个国家和地区约有15亿人口淡水不足,其中26个国家约3亿人极度缺水。更可怕的是,预计到2025年,世界上将会有30亿人面临缺水,40个国家和地区的淡水严重不足。
地球上的水为我们的生命和世界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让我们一起去节约用水,让清澈纯净的水永远流淌在我们那美丽的地球上。
节约每一滴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这句话人人皆知,可是社会上仍存在着许多浪费水资源的现像,这不甚令人痛心啊!
请珍惜水资源吧!我给大家讲个故事:在云南许多人都缺水,于是一位好心人开车从很远的地方拉来十多箱矿泉水,想暂时缓解部分人的饮水困难。他来到灾区以后,许多在难民围了上去,好心人把水发下去后,有一位难民说:“这一瓶水能喝好几天呢!”当时好心人就落泪了。一瓶矿泉,500毫升,在许多地区根本不值得一提,可这些水足够难民们喝几天。
想想我们平时的行为,有的人为了玩的方便,半瓶水就扔掉;还有的人,把瓶盖拧开喝一口,就扔掉了;甚至最可恶的,连瓶盖也不拧开,就直接扔掉了。哎想想真是浪费啊!
我们应该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珍惜每一滴水。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我们共同保护生命资源吧!
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
最近,我看见很多人在卫生间里长时间开着灯,也开着水龙头,我觉得这样做是非常错误的。
现在,科学已经证明:地球上的淡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地球上的淡水只占7%,海水占93%。由于海水不能喝,所以人们更要珍惜淡水,节约用水了。
我们中国主要是火力发电,会排出大量的有害烟雾,使臭氧层出现了许多空洞,紫外线大量射入,使河流干枯,土地干旱......,发电量持续不断增加,有害物质将不断增大,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此,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必须从自身做起。
我们家有着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比方说我们家全部都是节能灯、爸爸还在阳台建了一个“雨水收集站”,用于浇灌奶奶种的花草树木、我们把洗手、洗脸、洗头的水接到水桶里,备用于冲马桶、妈妈还把洗浅色衣服的水从排水管接到水桶里用于洗深色衣服等......,这些都是我们家的生活小经验,希望大家能够借鉴。
为了我们的地球、为了我们的未来,我立刻号召大家:“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