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约的作文
节俭就在我身边
食堂里人山人海,我排了半天队,才好不容易弄到些吃的,还只能和别人挤一张小桌子用餐,不禁有点烦躁。殊不知,和我共享一张桌子的母子竟令我受益非浅。
一开始,他们的举动就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们微笑着互相让着菜,共同分享着有限的几盘蔬菜,一边津津有味地享用着,一边真诚地赞美着食物,似乎每一盘菜都是美味珍馐。我很诧异,平时我吃食堂的菜总是味同嚼蜡,不是囫囵吞到肚里就是挑挑拣拣地拨拉来拨拉去,很不情愿吃,他们怎么就吃得这么有味呢?更让我诧异的是,待他们吃饱后,那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看着未吃完的食物,拿出几个准备好的塑料盒子,将各个盘子里的剩菜小心翼翼地倒入相应的盒子里,最后还请她的中年儿子把一盘所剩无几的西兰花碎片吃干净。我偷偷瞟了一眼,发现所有的盘子里都已经空空如也。这时,我听到温文尔雅的儿子笑着说:“好哇!晚上又有好吃的了。”然后,他们俩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这句不经意的话,这些不经意的动作,表现了这对母子对食物的尊重和赞美,对平淡生活的知足和感恩。他们祟尚节俭,珍视所有的食物,绝不浪费一点儿食物,并且尽情享受着各种食物带来的愉悦,也在从中品尝节俭的快乐。这对母子无形中给我上了生动而重要的一课,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一是要勤俭节约,珍爱食物,二是要生活俭朴,知足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