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是美德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每个人都应该继承与传扬这一美德,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中国有句古话,勤俭以持家。对于一个家庭是这样,对于一个国家更是这样。勤俭节约不仅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精神。从小老师就教育我们要勤俭,要节约。可是在现实生活中,铺张浪费的现象随处可见。饭桌上被浪费的粮食,没有关掉的水龙头里哗哗哗流着的水,这些浪费是多么让人心痛啊!试想一下,中国十三亿人口,每人浪费一粒粮食,每人浪费一滴水,那会是多大的浪费啊!
每个人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粮食,不浪费每一滴水。勤俭节约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每个人都来继承与传扬勤俭节约这一传统美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