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在这个学期的开学典礼上,我们的潘校长向大家发出倡议:“少给别人添麻烦,多给别人予关爱”,他举例说到“我们要节约粮食,不浪费,吃完盘中最后一粒饭,喝完碗中最后一口汤。”
这让我想起以前背过的古诗《悯农》:“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今天我们吃到的每一粒饭,都是农民伯伯用汗水换来的,珍惜粮食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做到的。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喝,对于节约粮食没有什么概念。殊不知,我国人口已超过13亿,全国人均粮食占有量仅达到温饱水平,有很多地方的人们还吃不饱饭。如果每人每月浪费500克粮食,一年全国就浪费了65万吨粮食,这是多么惊人的数字啊!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够节约自己的盘中餐,就不会出现如此巨大的浪费。
班主任滕老师也经常叮嘱我们节约粮食,吃多少盛多少。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牢记校长、老师的叮嘱,做到了人人节约粮食。每天中餐,同学们都吃光盘中每一粒饭,喝完盘中的最后一口汤后,整整齐齐地把餐盘放好,就连食堂阿姨也表扬我们班同学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我们的社会定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