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今天上午第二节课下课后,我的肚子就饿了,好不容易熬到第三节课下课,从科学教室回到教室门口,我看了看今天的饭菜,哦,好丰盛啊:香肠、红烧萝卜和肉末炒西葫芦,全都是我喜欢吃的。我赶紧走进教室,在位置上坐得端端正正。我一看,邓老师比我们先进教室,今天由她来看我们打饭。
我们正在那里打饭时,邓老师突然冒出来一句:“今天开始实行光盘行动,打的饭菜都要吃得一点不剩。”“啊?”“天哪!”……同学们都在大叫着,我也愁眉苦脸的,轮到我打饭打菜时,我就对吴世钰和贺文雯说:“少点少点,就一点点。”
我端着饭菜回到位子上,狼吞虎咽把所有的饭菜都吃了个精光。正想出去放盆子,突然看到邓老师正瞧着锅里的饭菜,眉头一皱,突然她嘴角浮出一丝微笑:“现在每个同学都轮流上来将剩的饭菜分干净。”啊?我愣住了。师命难违啊!有的同学虽然不情愿,但还是一个个乖乖地上去了。
大家跟盘子里的饭菜奋战着,大部分同学最后都吃得光光的,只有几个同学的盘子里还剩一点菜和菜汤,想偷偷倒掉时,也被邓老师给“逮住”,后来监督着他们吃干净了。我打着饱嗝,端着干干净净的盆子出去时,情不自禁地想:“今天我吃得好饱啊!这可是我第一次吃得这么干净哦!”
后来,邓老师表扬我们今天吃得特别干净,鼓励我们以后天天实行“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是一种美德,“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