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光盘”以前你可能认为是VCD,但现在“光盘”成了社会上的热点词语,有了新的含义,就是每次吃饭不浪费,不剩饭菜。自从“光盘”成了社会上的热点词语以来,各大酒店餐桌上的光盘率也提高了不少。
早就听说“汉唐”的美食,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汉唐”食府,我们看着菜单,一个不留神就点了六个菜,分别是泡椒凤爪、糖醋排骨、晶莹鸭舌、清蒸鲈鱼等,妈妈说:“点多了。”爸爸说:“知道,要光盘,吃不完打包。”第一个上来的是我最喜欢泡椒凤爪,我的口水都快要流出来了,赶紧下筷,那有点辣辣的味道一下子弥漫开来,激活我的味蕾。第一只凤爪还没下肚,第二盘糖醋排骨又上桌了,看着那色香味俱全的排骨,放在嘴里,那浓郁的酸甜裹着酥脆的排骨,太美味了,真让人欲罢不能。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直到再也吃不下去了才罢休。吃饭吃完,我们共打包了三碗菜:半条鲈鱼,三分之一碗糖醋排骨和小半盆小炒肉,其余也都做到了“光盘”。看着干干净净的盘子,服务员还给我发了小礼品,一包文具作为奖励。
晚上,我们把打包来的菜重新加热烹调了一遍,小炒肉加了点大蒜,鲈鱼又红烧了一下,糖醋排骨又加热了一下,践行“光盘”行动,剩菜在我们的打理下,成了新的美味,而且还很节省。
请加入“光盘”行动吧!无论在家还是在餐厅,让节俭成为一种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