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光盘行动?”啥东东?我家光盘多得很哪!”看着电视上的“光盘行动”几个大字,我疑惑地问道。“哈哈……”一阵大笑声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我不满地朝后一看:原来是妈妈躺在沙发上大笑不止。过了好一会儿,妈妈才捂着笑痛的肚子告诉我:“‘光盘行动’中的‘光盘’并不是指我们播放音乐、影片的光盘,而是指盘中的东西吃光了的意思。”“啊?哦……”我不好意思地摸摸头。“每年饭店剩下的饭菜可供2亿人吃一年!然而每6秒就有一个儿童被饿死。”电视主持人一边比划一边说。“怎么样?”妈妈对我这个浪费大王说,“以后,我们家也参加‘光盘行动’对于碗里剩
菜饭的罚每天洗碗、擦地,直到找到下一位剩饭者。”
说改就改,妈妈行动起来,平常满满的一桌菜,今天改成了三菜一汤,看着爸爸妈妈哥哥姐姐都吃的很香的样子,我也赶紧拿起筷子,尝尝妈妈今天的手艺。尝尝这个,尝尝那个,都觉得不满意。平时,如果我对菜不满意,总会剩饭剩菜。可今天是“光盘行动”,而且,我还对妈妈承诺过,
一定会吃完的。怎么办?这时,我想起了老师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坚持就是胜利,成功在前面等着你!”又想起了妈妈的话:“卷心菜是天然的钙片,西兰花对眼睛有好处……”最终,我还是把碗里的饭菜吃完了,兑现了我的诺言。妈妈一边笑嘻嘻的收拾碗筷,一边夸我:“嗬,浪费大王有进步啊!”
大家一起来参加“光盘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