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今天中午吃饭时看了一会儿电视,电视里报道了山东一所高中学生就“光盘”行动展开的一场辩论会,虽然报道的时间很短,但他们所辩论的话题却发人深省。在这里我先说一下“光盘”的含义,这个“光盘”并不是放在里观DVD看的光盘,而是吃光盘子里所有的食物,这就是“光盘”。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虽然每一位公民都知道这句话,也理解这句话的含义,但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节约呢?无论大饭店还是小餐馆,客人散去后虽然杯盘狼藉,但盘子里的饭菜却剩下许多,甚至有些盘子里的菜点滴未动,看着这些剩余的饭菜,真的让人可惜。去饭店吃饭,吃多少点多少,争取做到人去盘空,既杜绝了浪费,又节省了开支,一举两得。
节约是一种美德,它没有年龄的界限,也没有尊卑的分别,人人都可以做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节约落实到真正的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