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温暖3
“家”,一个多么不起眼的小字。但它却包含了无数的爱在其中。
我的父亲,他个头高高的。
——题记
我的父亲,他个头高高的,脸上总是露着一幅和蔼的笑容。语气动作间总是会带着一丝稳重,他经常在我犯错时耐心地教导着我,永远只考虑着我的安全和品质,他在我伤心时永远会给予我鼓励和关怀,他总是在学习上鼓舞着我。不得不承认,他有时候比我还爱学习,经常会跑到我这来借书,然后“废寝忘食”地读了起来。
父亲在家中永远是老大的地位,妈妈也都只敢听他的话。父亲支撑着这个家庭,但却一点抱怨都没有。他总是自己偷偷地吃苦,在面对我们时却又露出一副闲适自得的表情。父亲,在自己默默付出的行动中,隐藏了多少对我和妈妈的爱呢?父亲,是这个家的精神支柱,是维持、创造这个家的一个伟大核心,永不破碎。
我的母亲,她总是喜欢穿着打扮,喜欢在我和父亲面前亲手展开一场时尚秀。母亲虽然在家中的地位不比父亲大,但她却总能活跃起这个家庭的气氛,不会让这个家庭变得像字体一样枯燥乏味。
母亲总是能在餐桌上、客厅里、卧室里随时讲出几句能让我与父亲哈哈大笑的故事。母亲,在这个家里,当然也是十分重要的呢!
家,我不相信有人会不恋家。也不相信一些“浪子”在外面流浪会不想家,会不思念家人。家或许是一个你想忘也忘不了的地方!家总有让你牵挂的东西,那些东西,是无论用多少钱也换不来的。无论多豪华的饭店,也比不上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俗话说得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这话说的没错,一点都没错!就算让你在五星级饭店的总统套房住着,也比不上在家住得舒服。而饭店,或许真的只是像字典里所说的那样——一个住所。仅此而已!
何谓“家”?家是一个幸福的地方,那儿充满的是亲情的味道。家就是无论外头多冷,都能让你感到无比温暖的地方。家就是有人让你靠,哭了有人听你说,甜了有人与你分享的地方。
家,是由人组成的。珍惜好家人,失去后才会懂得家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