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
秋来了,踏着用金黄色落叶铺成的地毯,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的身边,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让人捉摸不透。秋,没有夏的热情澎湃,没有冬的银装素裹,更没有春的生机盎然。秋,只有淡淡的,淡淡的梦幻般的气息。春天,是诗人们的季节;夏天,是姑娘们的季节;冬天,是孩子们的季节。而秋,秋是谁的季节呢?我说:秋是农民们的季节。秋是雨的季节。秋天的雨虽不如春雨那么细密轻盈,但也有它独特的韵味。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的确是这样,秋天的雨,一下就是好几天,雨滴凉凉的,滴在手上凉冰冰的,带着一股莫名的寒气,把远处的山儿都染成了灰白色。撑起一把小花伞,走在秋雨中,看着小雨滴从伞上滚下来,抚摸着微微有些冷的空气,这,便是一种另类的享受。
秋天是落叶的季节。看!树上原本苍翠欲滴的树叶儿由绿色变成了黄色,被秋风一吹,就连蹦带跳地,如同蝴蝶一般地打着旋儿落了下来。落叶归根,树叶儿们飞到母亲的脚下,化作尘土,滋润土壤,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短暂而充实的一生。望着落叶儿,望着秋雨,我不禁发出感叹:秋,你没有春的生机勃勃,但是,你有的,是一种春所没有的,与众不同的美!秋天是农民的季节。田野里,金黄的麦子铺成了一大片地毯,闪闪发光;玉米咧开嘴,露出金黄的牙齿大笑;高粱像个喝醉酒的老翁,满脸通红。农民们忙得不亦乐乎,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秋天的景色是一幅油画,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