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秋,是因为他和人生一般,就这样此起彼伏的过去了,却那么美好。秋风拂过,就像一位魔法师一般,大地上的一切都受到了人们的青睐。看!是丰收的时候了,树上五彩缤纷,红得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这时,桃儿、杏儿、梨儿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在高高的枝头展现自己优美的身姿,将自己弄得格外显眼,等待着人们将它们呵护长大的果儿们带走,,等待着人们的夸耀,等待着人们以后更加细心的照料。瞧!这时,田野里,已经遍地都是金黄色,就像一个用金子做的大坠子,显得格外昂贵。的确不错,这颗大金坠子是农夫们用心血凝成的,怎么能不珍贵呢?不过,令农夫们欣慰的是,这些麦子们也很有人情味,他们为了不负主人的重托,便非常努力地生长,因此,每逢秋天,农夫们就将自己亲手撒下的种子又亲手带走。这时,憨厚的农夫们的脸上便添上了一个比彩虹更美丽,比花儿更鲜艳的笑脸。听!秋天这个时候是多美丽呀!大家都在议论它了。秋末了,秋天用那冰凉的手抚摸着我们。这时,就连高大的大树也畏惧起来,只见它们用力将身子一摆,那美丽的红叶也纷纷来到母亲的身旁,给母亲暖暖脚,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树上光秃秃的,好像没有了生机一样。路上的行人此时也缩起了脖子,各回各的温暖的被窝里去了,谁还顾的去欣赏秋了,这时,不知谁说了一句:秋天太乏味了,死气沉沉的。就是这短短的一句话,竟传到了许多人的口里,他们也便都这样说起来,这样,曾经受万人喜爱的秋天好像已成了外人讨厌的对象。可秋天并不伤心,它们依然努力地贮蓄的能量,为下一个秋能有更好的丰收做着努力。瞧!这就是秋天,它牺牲了自己,却帮助了别人,它是多么伟大而美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