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阵凉爽的秋风吹来,让人感到十分舒服。是的,秋天是迷人的。
田野上,好像盖上了一条美丽的毛毯,这儿一片金黄,那儿一片绿油油,组成了一幅迷人的画卷。瞧!金灿灿的稻穗像金色的波浪,随风起伏着。一阵微风吹来,又好像一位位少女在翩翩起舞。农民伯伯正在收割稻谷呢!小河边,豆秧手挽手连成一片,迎着秋风摇摆着头。那儿的山坡上,长着一片番薯滕,估计下面长着一个个大番薯吧!它们长在泥土里,就好像一个个胖娃娃害羞地躲藏着,不愿被别人看到。这时,我仿佛闻到烤番薯的香味,从远处飘来。
我来到公园,那里芳香扑鼻。你看这儿的桂花,花瓣就像米粒一般,散发出浓郁的幽香。这桂花还可以泡茶呢!那菊花红的似火,白的像雪,粉的如霞,大的像团团彩球,小的像盏盏精致的灯笼……颜色不同,形状各异,真是可爱极了!特别是这朵开得正旺的“瀑布菊”。迷人的花瓣,美丽的色彩,碧绿的叶子,笔直的茎,组成无声但又散发着薄香的“瀑布”。菊花的香味虽然比不上桂花那么浓郁,但也能使人陶醉,梧桐树的叶枯萎了,手掌般叶子飘落下来。有的枫叶被“染”红了,有的枫叶被“染”黄了,远远望去,就像火红的火焰在燃烧。这时,我又想起了杜牧写得那首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天既是美丽的季节,又是丰收的季节。啊!迷人的秋天,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