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五年级作文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因为,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瓜果飘香。
在这个迷人的秋天,我家的苹果和葡萄成熟了。一天,妈妈去地里劳动了,哥哥在屋里做作业,望着树上红红的苹果和紫色的葡萄,我馋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我悄悄走到树下,站在小凳子上,轻轻摘下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和一串晶莹剔透的葡萄。没有来得及洗,就送到了口中。咬一口,甜到了心窝里。
正在这时,哥哥从屋里出来了,看到满地的果皮,气呼呼地说:“你怎么趁妈妈不在家,偷摘树上的果子呢?”听了哥哥的话,我气不打一处来:“这是我们家的果子,摘一个吃不行吗?怎么能算偷呢?”正在我们争论时,妈妈走进了家门。她疑惑不解地问道:“是谁摘了树上的果子?怎么扔的满地都是果皮?”我撅着嘴,嘟嘟囔囔地说:“果子熟了,就应该摘啊!不然,等烂了再摘,不可惜吗?”妈妈笑着拍拍我的头:“傻孩子,果子成熟了,我们就应该享用啊!只是,你太不讲卫生了,应该先洗洗再吃,还有,不可以到处乱扔果皮啊!”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周日,我跟着妈妈去姥姥家,路过一块儿棉花地,看到棉花都开了,白白的,像白色的海洋,我这才明白家乡被成为“棉海”是名副其实的。我用手轻轻一摸,软软的,可舒服了!再往前走,是一片花生地,农民伯伯正在收花生。那花生一嘟噜一嘟噜的,像一个个的小葫芦,可漂亮了!
秋天真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爱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