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
秋高气爽,天空像擦拭的一尘不染的玻璃,轻柔的云雪白雪白,仿佛一朵朵棉花糖,给人带来甜甜的好心情。我去植物园寻找大自然秋天的树叶。
进了植物园,许多树叶都披上金灿灿的外衣,闪烁着金子般的光泽。最美丽的要数银杏树叶了,远看,仿佛是一片金色的海洋;近看,又像是一只只小巧玲珑的蝴蝶。一阵秋风吹过,这些蝴蝶飞离了树梢,在空中跳着圆舞曲,时而旋转,时而双双左右摇摆……我也情不自禁地陶醉在了这幽美的意境。
我又走了一会,感到有些累了,便找了一处草地躺了下来仰头注视着高大的树木,闻着小草的清香,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啪”,咦?是什么东西落到了我脸上?我睁开一看,哦,是片梧桐树叶。我拿起树叶,细细端详着:这片树叶是棕色的,那布满“皱纹”的“脸”上饱经岁月的风霜。大概是因为树上太寂寞,所以也跟着兄弟们一起落了下来吧。
在我身旁,还有几片顽皮的树叶脱离了树妈妈的怀抱,飘飘悠悠地落了下来。有火红的枫叶,碧绿的广玉兰叶,金黄的杨树叶……这些树叶飞离了树梢,飞向了大地。他们虽已自由,却还紧紧依偎在树妈妈脚边,久久不愿离去……
大自然为什么美?因为有了四季,有了秋天。秋天为什么美?因为有了树叶。我爱秋天,更爱装点着秋天的精灵——树叶。
我爱春的希望,夏的拼搏,冬的悠扬,但我更爱秋季的成熟。
秋高气爽,仰望苍穹,棉花镶嵌。南飞的大雁穿梭在棉花里,火红的太阳已收敛了热辣的光芒,笼罩着山川大地。
瞧,秋天的田野是那么的热闹。高粱红光满面,乐的笑弯了腰;玉米棒子像一个壮汉,腰间插着树根手榴蛋;葵花乐的舒张了面孔,对着太阳静静得站着;还有那金黄色的的豆荚也来凑热闹来了,把全身的铃铛摇得哗哗响。
有古话说:“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金秋九月,许多花谢了,许多草枯了。唯有那菊花还在昂首屹立着。它们在这丰收的季节里,又给人们增添了几分喜悦。
秋天真美,美在九月菊,美在丰收的喜悦中,那是汗水浇灌成的的累累硕果。
在这个收获与喜悦的季节,让我们找寻自己的成果吧。
秋天,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