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明月下的波动之海,掩盖着古老美丽的传说,水与生命的相融,留下的只是盛开的花.... 生命随着肉体的消失而宣告终结,于是思念成了追悼的方式。在无数的碎片中我拾起了一些片段,将它凑成一个人。这是个秋日的黄昏,夕阳西坠,晚霞如棉。
夕阳,照在了家门前那棵美丽挺拔的芒果树上,使金黄的芒果称托得更加美丽动人。
这棵芒果树,是我从小时候和奶奶一起种的,于是,里面有我和她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我住在奶奶家。
奶奶很疼我,小时候,我喜欢吃芒果,于是,奶奶就把我吃完芒果后剩下的核,洗干净,种在了家门口的旁边。她说,这样就可以经常吃到芒果了。
我听了,十分高兴。于是,我天天盼着芒果树快快长大,我天天和奶奶一起帮它浇水,施肥看着它一天天地长大。
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地,我长大了,小树也开始结果实了。
望着芒果树上的果实一天比一天大,我高兴地请来了邻居地孩子们一起来看。
看着她们看到芒果树上的果实后发出赞扬之声和羡慕的眼光。我得意地扬起了嘴角,对她们说:“这可是我的,你们可别打它注意哦!”说完,她们个个都失望极了,正准备走。突然,奶奶拿着一根长长的棍子出来,笑着对我们说:“大家不用担心,每个人都有份的哦!”于是,她拿着棍子,把树上的芒果一个个小心翼翼地打下来,然后微笑地分给孩子们。
这时,树上的叶子上透过一束阳光,照在了奶奶慈祥的脸上,焕发光彩,芒果在金黄的阳光的照耀下,呈现出惊人的美丽,深深地吸引着我的目光。
然而,我为了“保护”好我的芒果,看着她们拿到芒果后开心的笑容,我气得嘟起了嘴巴,奶奶看见了,走过来,摸着我的头,和蔼地对我说:“孩子,做人不能那么自私啊!看,这不是还有吗?”说完,就把手里金黄的芒果塞进了我的口袋里,于是,我空空的口袋也被塞得满满的。 然而那时,我哪知道什么是自私呢?!
小孩子是很容易满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