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
秋天的树叶当满城的梧桐树开始变黄时,南京城的秋天就到来了。秋天的每一片树叶都值得人们赞美和收藏,因为它们各有各的姿态。颜色和形状上的不同,为每一片叶子都蒙上了一层面纱。
银杏的叶子在我看来是最美丽的。原本,绿油油的树叶并不突出,奇迹就发生在这美丽的秋天里:碧绿的银杏边上开始泛黄,原本青翠的面儿上变成了黄绿色,一条条发散状的叶脉变成了深褐色了。叶子的形状大小不一,是一片片天然形成的小扇子。如果叶子垂下来,那就是一位美丽的小仙女了!风一吹,她们就舞动着美丽的裙摆,开始跳芭蕾舞剧——《天鹅湖》,真是太美了!枫树的叶子也很美丽。枫叶原来是青绿色的,之后秋风这位魔法师挥动着魔杖,把它们变成了深红色,就像人在不同的季节换上不同的衣裳一样。
秋风还给枫叶们镀上了亮红色的边儿,就像人为自己打上领结、喷上亮粉一样。他还给叶脉涂上了暗红色的水彩、给叶柄穿上了梅红色的长筒牛仔裤,真像人们所说的“女大十八变”一样啊!枫叶的大小都差不多,偶尔有几个小红枫叶藏在其中,都差不多是小手掌的形状。虽然没有几片是轴对称的,但也透露出残缺之美。如果风吹一下,这只小手掌仿佛在和人说“拜拜”呢!小手掌上的花纺分明就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虽然这两种树叶都很美,但是人们在赞叹地同时又惋惜道:“这树叶的命真短啊!春天就成了烂泥”。我想说:“古人云、秋风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们不要为这时的树叶而难过,因为来年这片树片会化成更多的小树叶,给大树妈妈添彩。所以,树叶是不会死的”。秋天的树叶真奇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