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游泳的鸡蛋小实验观察作文
今天作文课上,同学们都乐坏了,个个欢呼雀跃,手舞足蹈。都在催老师快把今天的主角——“鸡蛋”请出来。原来老师说今天要带大家做一个有趣的科学小实验。
实验开始了,老师先在两个相同的杯子里倒入相同高度的水,再把两个一模一样的鸡蛋轻轻地放入水中。接下来的一幕让我们目瞪口呆,一号杯里的鸡蛋沉下去了,就像一颗雪白的鹅卵石静静地躺在水底。又像一艘宇宙飞船在太空遨游。二号杯里的鸡蛋居然浮了起来,仿佛是一个若隐若现的小岛,又似乎是一条海豚浮出水面来呼吸。
接着,老师说自己可以变个魔术,使一号杯里的鸡蛋也浮起来。她问我们:“你们觉得加入热水,鸡蛋会浮起吗?”同学们有的会说,有的说不会,一时间众说纷纭。可是,倒入热水后,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紧接着,老师放入了神秘的白色物,又找来一支铅笔,不断搅拌,大概过了十分钟,鸡蛋居然渐渐浮了起来,同学们满脸都是问号,嘴巴张得大大的,惊讶极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最后,老师告诉了我们其中的奥妙。原来加入的白色神秘物是盐,盐水密度比清水的密度大,浮力也就大,所以鸡蛋能浮起来。据说在死海上,人们可以躺在上面看报纸,晒日光浴,也是同样的道理。
这节课可真有趣啊!科学原来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应该在生活中做一个仔细观察的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