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姑一娘一披着白沙裙朝我们缓缓的走了过来。
松鼠在树上来回欢快的跳跃着,被他的朋友们看见了,都向他走过来。小鸟问道:“小松鼠:你在干吗?”小松鼠高兴的回答道:“我在画画呀”,小鸟说:“这是我的决活,让我来帮你构图吧”。说着说着便迫不及待的就和小松鼠一起构起图来。这时梅花鹿也说:“让我来帮你们画梅花吧”,说着就用自己的脚在雪地里踩了几个梅花印,这时梅花树也抖了抖身上的雪花,伸展着自己美丽的身姿说:“我来帮你涂上颜色吧”,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将这幅美丽的画给画完了。
冬姑一娘一走到哪里,哪里的河流顿时就会被冰给冻住,变成一条白色的围巾,她走到庄稼地里,庄稼就会盖上一层白色的被子,把害虫全杀光,庄稼高兴及了,说:“冬姑一娘一一来,害虫全被杀死了,明年庄稼又有好收成了,真是瑞雪兆丰年啊”。
河里的鸭儿奇怪的说:“是谁把水变凉了呢?”对,一定是冬姑一娘一。她一来呀,树就白了,风儿也变凉了,水也结冰了,一切都变白了,万物都穿上了银装。
哈哈、哈哈、那是孩子们打雪球的欢笑声;
呼一呼、呼一呼、那是北风的呼啸声;
唧咕、唧咕、那是脚在雪地上走路的声音;
滴答、滴答、那是冰雪融化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