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
冬天来了,下了一场大雪,雪花纷纷扬扬,树木楼房都穿上了洁白的衣服。我和许多的小朋友一样,都穿上了厚厚的羽绒服,戴上了帽子和手套,脚上也穿上了里面带有绒毛的鞋子,感觉冬天不像大人们说的那样冷了。
大雪过后,没有清扫的路面在人们不停的走过以后,慢慢的就在上面形成了一层薄薄的冰,走在上面很滑,特别容易摔倒,我和许多的同学都在上面摔倒过,但是我们都特别的高兴,感觉特别的好玩。每天上学和下学的时候我都想在有冰的地方滑一滑,就是我妈不让,我妈说那样很容易摔坏的。
昨天,我和许多小同学正在放学的路上滑冰玩,突然有一个小同学摔倒了,刚好那时有一辆汽车过来了,小同学还没爬起来,汽车停住了,等到那个小同学爬起来站到了路边,那辆汽车才开走。当时把我们都吓坏了,特别害怕!
回来以后,我给妈妈讲了一下,妈妈说“看多危险,万一汽车上的司机没有看到摔倒在地上的小同学,把车开过去了,压了小同学,后果很严重,可能就会出人命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知道了以后不能在有人有车的地方滑冰,那样太危险了,妈妈会担心的。现在每天还有好多的同学在这样玩儿,我很想告诉他们别这样玩儿了,这样很危险。我还想给那些老爷爷、老奶奶、还有叔叔、阿姨们说“冬天的雪很美,但是冬天的路很滑,让他们别往有冰的地方走,还有过路的时候要看看有没有车开过来然后再慢慢的走,这样就对自己负责了,也可以让他们家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