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人类特别浪费,所以出现了许多能源危机。
比如说我们班的陈美玲就很浪费,她每次都拿着一个大饭盒,老师已经给她盛了很多饭菜,她还说太少,要知道这些饭菜已经是两个人的饭份了,而且她吃饭时边吃边漏,每次都是吃一半,漏一半,最后碗里还要剩一些,这时她会把吃不完的饭菜倒在桶里,又跑去打汤,也要让老师盛满满一碗,她喝几口又趁老师不注意,偷偷倒掉,她这么做不仅影响了环境卫生,还浪费了粮食,古诗云: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陈美玲早就把这首诗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她每次吃饭时都这样,那你算算一年下来浪费了多少粮食?那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世界上,大约有10亿人天天吃还到饭,平均每6秒就会饿死一个儿童,在中国有百分之四的人还在挨饿,而我们现在一日三餐却在浪费。
同学们珍惜资源吧,地球就像我们的家,只要我们每一人付出一点,不浪费粮食,我相信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