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是一种涵养,你是否在学校时遇到过浪费粮食的现象?比如打饭的时候,有的人打了满满一盆,但一口没吃就倒了,有的人吃饭大大咧咧的任由米饭在桌面上打滚,甚至还有的把饭抓成了一团扔到地上让别人滑倒。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饭店吃。吃饭的时候看见隔壁那桌点了一大桌子的饭和菜,我以为他们会吃完再走,但是他们说说笑笑之后就走了,一口都还没吃,看服务员倒掉那些饭菜,我觉得非常可惜。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大家都听过,但浪费粮食的现象还存在。在此,我提一些建议,平时我们吃饭的时候尽量不挑食,不剩饭,去外面吃饭的时候有剩下的尽量打包,学校还可以组织一次活动,让同学们下乡去帮农民伯伯干活,让大家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
光盘行动不仅要从自己做起,还要提倡父母、亲人加入光盘行动。我们要从我做起,珍惜粮食,节约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