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
有一个小学生从小浪费粮食,一天,有人问他:这么多的吃的,你怎么只吃一口就扔了啊?那个小学生说:我不管,反正吃饱了就行了,那人问他:那你知不知道,如果你每天浪费一些粮食,那一年毁损失多少钱?他说:我管他浪费多少钱,吃饱就行了。
朋友怎么劝他,他也不听,还是一句话:吃饱就行了。过了几天后,传说每年一届的粮食之星来了,只要被选中了,就会满足人的一个愿望,但是,不知道珍惜粮食的人,会受到粮食之神的惩罚,粮食之神来到人间寻找粮食之星,当她高兴的寻找它的主人时,却发现了那个男孩又在浪费粮食,于是变做一个人类,走到他面前说:小朋友,浪费粮食是可耻的哦。而那个小男孩却说:你是谁啊?凭什么说我。
小男孩怒气冲冲的吼道。粮食之神又说:那你爸爸呢?男孩很不耐烦的说到:看,在那呢。粮食之神走到他父亲的身边说:您好,您是那个小男孩的爸爸吧?他的父亲说:是啊,怎么了?粮食之神说:我想跟您讨论一下您的孩子关于节约粮食的问题,还没等到粮食之神说完,男孩的父亲怒气冲冲的说道:你烦不烦啊,怎么管我们孩子的事,赶紧走。
粮食之神躲到一边想:人间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人们都不懂得爱惜粮食,我要把这一件事情告诉天神,随后,粮食之神化作一阵风消失了,她到了天上,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天神,天神听了以后大怒,说:这简直太荒唐了,怎么可以这样呢?我要让他永远没有粮食可吃,粮食之神连忙劝道:不要,他也毕竟是一个孩子啊,这样是不是太残忍了?“那你说怎么办?”天神怒气冲冲的说道。
粮食之神说:应该让他吃点苦头,就让他体验一下没东西吃的感受吧。说完,粮食之神对他施了魔法,让他在贫困的环境感受一下,之后,他父亲的工资大大下降,只能养家糊口了,一天,父子俩正在吃中午饭,他的儿子还是像往常一样,吃了几口就不吃了,他的父亲说:快吃,现在我的工资很低,再不吃以后就吃不道像今天一样好吃的饭了。
儿子还是坚决的说:不吃,饱了就行了。父亲随手闪了儿子一巴掌,说:你就不能学会珍惜粮食吗?当他说到这一句话的时候。他才想起来以前有人对他说过关于孩子节约粮食的问题,他对儿子说:儿子啊,我们错了,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粮食啊,说到这里,粮食之神出现了,他说:好啊,看来你们终于学会了珍惜粮食,去吧,去珍惜粮食吧。
说完,粮食之神消失了,一切都恢复了正常,从此,那个小男孩不但自己珍惜粮食还叫别人珍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