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
粮食是我们补充体能的主要物质之一,可是浪费粮食的现象我们却随处可见。
现在我们的生活富裕了,浪费也随着生活的提高而增多了,吃了一半的面包,吃了一口的馒头,吃剩下的白米饭,喝剩下的汤,这些困难时期想吃都吃不到的食物却都被扔进了垃圾桶。也许会有人说,浪费这么一点东西无所谓呀!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每个人都扔掉那么一点,那么世界将会浪费多少粮食啊?诸葛亮经常告诫他的儿子;“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这句话告诉我们,生活简朴,可以培养一个人的美德,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只有勤俭节约才可以受到别人的尊重。
我们从幼儿园就学过:“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因为我从农村里长大,最能体会这句诗的含义了。在农村,夏天可以随处可见村民们顶着炎炎夏日还在地里除草干活,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精神啊,还有的弓着腰站在滚烫的水中插着秧苗,这是多么辛苦的事啊。当我亲眼看到的时候我完全被惊住了,才懂得一滴汗一滴血这句话的含义。虽然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可是家人却很少让我上地里干活,所以我不知这么累。所有这一些,是我董事时,我的妈妈带着我去赶集回来的时候发现的、明白的。
在偏远的山区有很多孩子吃不上饭,吃一次饺子也算是很奢侈的了,可是我们呢,却不知道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把粮食就像垃圾一样倒掉,我们不觉得羞愧吗?
所以说,让我们爱惜粮食,节约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