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万物为艰”当我们看到这些耳熟能详的诗句时,我们是否应该想想我们有没有做到这样?没有,我们还可以看到食堂里堆积如山的剩饭剩菜。
那天,我心情不好,一看到这些饭菜,我就没胃口。趁老师去吃饭时,我便端起饭碗向倒饭处走去。突然,一个小妹妹拦住了我,气呼呼地说:“大姐姐,你饭菜还没吃完,我们要爱惜粮食!”我觉得她说的话很好笑,没理她,径直往前走。可是当我看到一年级的小朋友都吃完饭菜才把筷子和碗送掉。我羞愧难当,心想:既然一年级小朋友都能做好,我们大哥哥大姐姐为什么做不到呢?于是,我跑回座位,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吃的一粒米饭也不剩时才倒掉。我开心和自豪起来,因为我终于能节约粮食了!
也许你觉得你自己的一点浪费算不了什么。但是,你想想看,如果每个人都浪费一点粮食,那一天我们会损失多少粮食,农民辛勤地耕耘,雨露及时地浇灌,阳光无私地照耀,才培育出了这金灿灿的稻谷与绿油油的蔬菜。每一粒米饭,每一棵蔬菜,都蕴含着农民伯伯的汗水。
让我们爱惜这来之不易的粮食,让我们爱惜每一粒米,更让我们爱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汗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