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六年级作文
以前我以为食物得来很容易,所以不知道节约。就拿吃饭来说吧!每次吃饭妈妈总是说我:“吃的还没撒的多,剩饭都能喂饱几只小鸡了”。我不以为然地说:“哎呀!不要那么小气吗?不就是几个饭粒吗?用不着大惊小怪的,我下次注意就是了。”
其实我每一次都说下次注意,但说了n次注意了,可还是老样子。
有一次周末,妈妈带着我回到老家,说和我来一场除草大比拼,如果我赢了就让我玩一天的电脑,或者看一天的电视。如果妈妈赢了我就要改掉吃饭浪费的坏习惯。我一听有电脑玩,多诱人呀!就立马答应了,还签了字,生怕妈妈变卦。
比赛开始,我们看谁拔得又快又干净。为了电脑,冲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铲子就向前冲。我连拔带铲,为了能玩电脑,我豁出去了。火辣辣的太阳晒在我身上,我累得满头是汗,汗水还不停地往眼睛里流,蛰得眼睛好疼啊!这时,有一把我说不上名字的草像棵小树立在那里,挡住了我前进的步伐,我双手抓住它用力一拔,草是断了,可我也一屁股蹲那儿了。
一上午马上就要过完了,再看妈妈不慌不忙地早就拔完了。可我呢?晒得满脸通红,才拔了一半。唉,看来什么都不好干呀!这时妈妈微笑着对我说:“累吧,你看当农民是不是辛苦呀?”是呀,这场比赛让我明白了粒粒皆辛苦,我以后再也不浪费粮食了。
小伙伴们,我们都要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