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信2
诚信就像春天的一缕阳光,让人感到温暖;诚信就像夏天的一丝清风,让人感到舒适;诚信就像秋天的一片红叶,让人流连忘返;诚信就像冬天的一片雪花,让人心灵纯净。生活需要诚信,因为诚信乃为人之本!
记得有一次在家,外面寒风咆哮着,窗外的树都在发抖,“快去帮我买一瓶酱油!”妈妈说道。“好。”我不情不愿地穿上衣服,拿着钱去了超市。到了超市,我拿好酱油,便去收银台结账,拿着找回的钱便直接回了家。等我到家后我一数钱,“咦?怎么多了二十元钱?”我心想:要不要把钱还回去呢?内心好像出现了一个小恶魔和一个小天使,小天使说:“诚信乃为人之本,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一种美德,你失去了诚信,便会失去很多东西。”小恶魔说:“二十元钱正好可以买你喜欢的钢笔,还可以买你喜欢吃的零食呢。”……最终,我还是把钱还了回去。收银员姐姐微笑着,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你可真是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走在回家的路上,风轻轻吹着街道边的小草、小花,仿佛在为我伴着舞蹈。
做人不但要有诚信,做生意也要有诚信。有这样一对卖酒的夫妻,妻子看生意非常红火,便向酒里放了一些水,这样就可以多赚很多钱。她想:肯定没有几个人能喝出来。可是自从放了水以后,店里生意一天不如一天,最后便关门倒闭了。
言必信,行必果。闻着“诚信”的花香,插上“诚信”的翅膀,让诚信走进我们的生活吧!因为生活需要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