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信3
曾经,在老家的时候,奶奶告诉我做人要诚实,就算做叫花子也要诚实,没有诚实就等于你没有朋友。
有一次,学校要比赛画油画,这可把我急坏了,家里连彩色笔都没有比什么赛呀?奶奶发现我急得每天都不高兴,便问我怎么了。我说,学校要比赛画油画,我没颜料。奶奶听了二话不说塞给我五十元。我没接,奶奶说,给你五十元,快去买彩色笔,就当是给你礼物。我感动极了,接过五十元,到楼下的超市去买彩色笔。本来彩色笔就三十五块,我嘴馋的不得了,从一堆钱中,拿出五块,在超市里买了一包瓜子、奶糖、巧克力,塞进口袋,开心的回家了。我把我的钱递给奶奶。奶奶问,彩色笔多少钱?我心虚地摸了摸口袋,又不敢说实话,就骗奶奶彩色笔四十元,奶奶信了,又转过身,急急忙忙跑进厨房。我回到房间,把一堆零食拿出来,把巧克力吃进肚子。原本,巧克力是甜的,我吃着居然变苦了。吃完巧克力,其他零食已经吞不进肚子了,我就把零食收好。天使恶魔出现了,天使说:“你要把事情告诉奶奶,她希望你变成一个诚信的人,不要撒谎。”恶魔跟我说:“别告诉奶奶,不然她会打你的,吃完零食,就当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我沉静在它俩的结论中。突然,我清醒过来,跑进厨房,鼓起勇气,小声的对她说:“奶奶,对不起,我骗了你。其实彩色笔只要35元,还有一张五元,我……我买零食吃了。”“没关系,奶奶原谅你,你知错能改,奶奶非常欣赏你这个孙女。”“嗯,奶奶,我不会再让你失望。”我坚定的说一句。“嗯,奶奶看你的表现哦。”奶奶说完,轻轻地摸了一下我的头。
傍晚,我把藏起来的零食放在奶奶面前,说:“这就是我偷钱买来的零食。”奶奶朝我微微笑了笑,我立刻给奶奶一个大大的笑脸,哈哈哈哈,小小的客厅有了一阵阵笑声……
偷钱这件事我永远记在心里,不知为什么,我从来没有偷过一次钱。我想,可能是不能让奶奶失望吧,“做人要诚实”这句话我铭记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