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信2
在人生当中,要面临许许多多的选择,做出一个好的选择会影响你的一生,我面临的选择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多,我轻轻地摘下一颗闪闪发亮的诚实之星与你们一起分享吧!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我走了过去,轻轻地按了一下接听键,“喂,馨和,这次你语文考试得了一百分呢,全班就你一个一百!”我心想:不会吧,怎么这次成绩突然飞升到了一百分,难道是老师改错啦?但我转念又想,既然老师打电话过来,肯定不会错。一想到这个一百分,我的嘴角就微微上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老爸老妈,他们也绽开了欢乐的微笑,还许诺星期天晚上带我出去玩,我也怀着愉悦的心情去上了那原本枯燥无味的课外辅导班。
星期一早晨,我蹦蹦跳跳地背着书包走上了上学的路。迎来了老师发考卷,我看着那鲜红的一百分,我又一次绽开了阳光般的笑容。开始讲评了,一题,一题……咦,这题怎么跟老师报的答案不一样,顿时,我犹如五雷轰顶,呆若木鸡地杵在那里,在我的脑海中出现一个穿着洁白如雪衣裳的天使和一个穿着漆黑如墨衣裳的恶魔。天使语重心长地说:“跟老师说吧,一次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品格呀,老师说过做人要讲诚信呀?”恶魔却说:“别听那个人的,听我的,别跟老师说,不然的话,这可爱美丽的一百分不就烟消云散了吗?”听了它们的话,我心情无比的复杂,经过挣扎最终做出了决定。
下课了,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办公室,艰难地开口:“老师,我……我……这道题错了”。老师拿起试卷看了一下,然后拿起红笔划掉了那个令我十分刺眼的一百分,改成了九十九分,又在九十九分后面加了一分。我疑惑不解:“老师,我明明是九十九分的呀,您为什么要再加一分呢?”。“孩子,成绩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的品格,你在面对100分时,你选择了诚实,这一分是你的诚实分。”走出办公室,我忽然感觉,今天的阳光多么的灿烂,花儿多么芬香,树叶多么的青翠,天空多么湛蓝,鸟儿的鸣叫是多么动听……
这是我做出的选择,一个正确的选择,那美丽的“诚实之星”见证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