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信4
诚实,是一种精神;诚实,是一个人;诚实是一件事。生活中,诚实无处不在,生活因为拥有了诚实而有意义。诚实的我也就构成了不一样的我。
哎!生活因为一点一滴的小事而精彩。的确,我的生活就是这样。平凡而有精彩。
早晨刚刚睁开朦胧的睡眼,就看见了弟弟他那灵活的身影。我的弟弟今年已经九岁了,正在上小学四年级。虽然已经上小学了,可是他在我眼中和幼儿园时没有什么差别,整天除了玩,还是玩。这不,就又开始而作剧了。
洗漱整洁的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忽然,弟弟从屋里跑了出来,手里像握着什么东西。我没太在意,看过电视,我开始整理晚上的作业,发现了不对劲儿。心里想:咦?弟弟竟然这么安静,一定有阴谋。我得小心为妙。我想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明天要上美术课,我昨天才买好的蜡笔和素描本呢?不好。我忙往弟弟的房间跑去,只见弟弟正津津有味的欣赏他的那一副杰作——一只愤怒的小鸟。我的蜡笔被扔在了地上,而且断了好几截,素描本也被弟弟整得惨不忍睹。我见到这情景,立马把弟弟手中我那可怜的蜡笔还有已经毁容的素描本抢过来。弟弟一直沉浸在他那副杰作之中,好半天才迷过来。见那东西在我手中,自己又没胜算的把握,不禁大声哭了起来。这一哭,正在厨房炒菜的奶奶被吸引了过来。不问清事情的原因,劈头盖脸的把我骂了一顿,还说弟弟比我小三岁,我这个当姐姐的要处处让着弟弟。我顿时忍无可忍,摔门而出,走出了自己的房间。在房间里,我的怒火不禁没有灭,反而更加生气了,心里想要怎么对付弟弟,怎样让弟弟出丑。吃过中午饭,我找到了一个好时机,弟弟最喜爱的无疑就是他那块表了,将表里的电子拿下。这样那块表我就可以说是没电了,自己坏了,没有我的任何事,说做就做,吃过饭后,弟弟将他那表放在桌子上,安然睡下。我蹑手蹑脚地走进房门。得手后,我便溜之大吉。
妈妈知道后,根本不相信我的一面之词,她语重心长的说:“做人要诚实,即使你做错了,也可以原谅。”我到最后,吞吞吐吐地承认了错误,心里好受多了。妈妈还表扬了我,我真开心啊!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谨记妈妈的教诲:“做人,要诚实,人以诚信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