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信5
一天,妈妈给了我十元钱,叫我去帮她买一袋水果,碰巧这一天水果店清仓大甩卖,大部分水果都比平时便宜好多。买完妈妈要我买的水果之后,我发现还省下了不少钱。我来到隔壁小卖部,发现小卖部在搞促销,雪糕买二送一,我兴奋地跑进去选了两根,老板还额外送了一根“小布丁”,我心满意足地向着回家的路走去。
快到家了,我害怕被妈妈发现,于是两口并做一口,快速“解决”了先前买的雪糕。到了家,我心里有些忐忑,因为我口袋只剩下两块钱了。妈妈接过钱,稍微迟疑了一下,接着问我:“今天的水果比平时还贵些吗?”听完之后我的心里咯噔了一下,怎么办,早知道不多买那一根雪糕了,会不会被发现呀?“没……没有吧……可能……是………是今天………水果新鲜吧。”我支支吾吾地说,妈妈将信将疑地走开了。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回到房间没多久,我的肚子里面好像有一只怪兽在撕咬,肚子疼痛不止,唉,早知道我就不吃那么多了。“妈妈,我肚子好难受啊!”我还是忍不住向妈妈求救。“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呀?”妈妈着急地询问之后,下楼直奔药房买药,回来时候看到了水果店和小卖部的促销活动,好像明白了一切。她既生气又有点担心,回到家之后,她瞪着我,问我是怎么回事。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你原谅我这一次吧。”妈妈听后欣慰地笑了。
这次的教训,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不讲诚信,最终会伤害到自己,而诚信才会让自己受益,所以请大家都学会诚信做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