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天空飘着几朵白云,金色的阳光普照着大地。我的心情也如这早晨的阳光,十分灿烂,因为我们学校今天组织去石门秋游。
七点三十分,全校秋游的师生上了二十多辆大巴车,车队就浩浩荡荡地向石门夹山寺出发了。在车上,同学们有说有笑的,有的唱歌,有的聊天,有的吃零食,还有的欣赏窗外美丽的秋景。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石门夹山寺。还没下车,就看到一个高大的牌坊,牌坊上面写着“夹山寺”三个金光闪闪的大字。下车后,我们来到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庙殿前,走进大门,只见院内树木苍翠,浓荫蔽日。我们参观了大雄宝殿,宝殿内香气缭绕,一尊高大的佛像坐在莲花台上。之后我们又参观了洗墨池,洗墨池的旁边有一座长廊,拾级而上,就来到了舍利塔。我们爬过舍利塔后,又参观了闯王陵,闯王陵的外面蹲着两只石狮子,既威武又雄壮,好像在认真守卫着李闯王的陵园,不准任何人来破坏。
大约参观了四十分钟,我们的队伍就乘车转到了第二个目的地——秀坪桔园。
这里完全是橘子的世界,橘子的海洋。一个个让人喜爱的“橘娃娃”,有的大方地立于枝头,有的两个一对,有的几个一群,有的仰头向上,有的蹲坐枝头……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风儿吹来,淘气的橘娃娃还在树上荡着秋千,好像在有意炫耀他那成熟的风采。
我小心翼翼地摘下一个又大又圆还黄中带绿的桔子,剥了皮,掰下一片桔仁放到嘴里,呀!一股甘露的汁水流进了我的嘴,真是甜到心里了,难怪妈妈说这里的桔子好吃。时间不等人,我立刻拿起袋子开始摘桔子了,我抓着橘树上一个金黄的大橘子,轻轻一扭,橘子就到了我的手中。过了一会儿,我的袋子都装满了。分橘子的时候,同学们都分到了满满一袋橘子,那个兴奋劲儿啊,真是没法形容。
今天的秋游,我们既参观了夹山寺,又体验了摘桔子。虽然摘桔子很累,但是我们收获了满满一袋桔子,更收获了满满的一份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