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云淡,秋高气爽,在这个金色的季节里,我们可以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美景,探索大自然的奥秘,领略大自然的奇妙。这个周末,我们全家去往解放公园秋游。
刚走进公园,一股浓郁的花香扑鼻而来,一丛丛五彩缤纷的花儿映入眼帘。最吸引我的是那娇小而鲜黄的桂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一阵秋风徐徐吹过,树上的桂花就像小铃铛似的摇动着,有些离开了树枝,像雪花一样飘舞着,降落在地上,地面上仿佛铺上了一层黄色的毛毯。我从地上拾起一些桂花,放上鼻前闻了闻,瞬间陶醉在了花的世界间。
我们继续向公园深处走去,带给我的却是不一样的感受,高大的树木,树枝上生长着的全是黄色和红色的树叶,站在树下抬眼望去,仿佛天空都是暗暗的,再看看脚下,铺上了红黄色的地毯,地面全是潮湿的,路过这里的人们脸上似乎都少了一份愉悦,给这里增添了一份静谧和神秘。
穿过这片树林,终于来到了我最向往的地方——湖边。大家商讨决定去游船,于是爸爸便买了六张船票,因为一只船只能乘坐四个人,所以我们不得不分开乘船,只能在行驶的过程中尽量靠近一些。我小心翼翼的跨入小船中,选择了座位坐了下来,放下沉重的背包,长舒了一口气。走了长时间的路,腿已有些酸痛,而现在可以静静地歇息,享受湖中秋天的美景。两只小白鹅形状的船缓缓离开岸边。不知不觉间,船已经驶到了湖中央,只见湖水清澈,可以看见水中的小鱼儿欢快地游动着;远处的湖面上有几只野鸭,它们有的悠闲地在水面上划动,有的用翅膀拍打着湖水,有的见船向自己驶来慌忙地逃窜,有趣极了。向湖边望去,岸边的枫树像士兵一样矗立着,它们的落叶像蝴蝶一般飞舞,最后轻轻地躺在了湖面上,湖畔边的水面上满是红色的落叶,装点着秋的颜色。我感觉自己融入秋天的美景中已无法自拔,多么希望秋天能长久一些,让我们能多多感受自然美丽的风景与阳光普照的温暖……
一次美好的秋游让我目睹了秋天的生机和活力,我爱秋天这美丽动人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