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六年级作文
自信是做人的根本,自信是展现自我风采的勇气,自信是成功的基础。缺乏自信的人是自卑的人,盲目自信的人是自大的人,只有自尊,自爱的人才是具有自信的人。
生活中缺乏自信的太多了,往往都以我不行为借口,这是不敢面对生活,不敢面对挫折和困难的一种借口,难道自信面对生活,困难和挫折真的很困难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自信本质不是虚伪,不是回避,而是自然流露,他不需要华丽的外表去装扮,是内在美的一种状态,也是自尊,自爱,自强的一种象征,是展现魅力的体现,所以自信不是一种困难的事,而在于自己是否有勇气。
自信是人生的美的体现,它是真美,也是人间的大美,它是成功人士身上的一种气质,也是内在的素养。判断一个人,最根本看他有没有自信,因为自大,自卑是人生的缺陷,视成功的绊脚石,是步入深渊的陷阱。自信,也是一种民族和国家精神的体现,因为你的行为决定了你国家的文明,所以抬起你的头,不要畏惧,不要胆怯,要自尊,自爱,自强,更要有自信。
自信是一种气节,古往今来有多少名人之所以被后人称赞,是因为他们有民族气节,朱自清在接济美国粮食时,宁可饿死也不要外国人的帮助,这种精神足以展现民族的自信,所以我们要发扬自信。
青春的光芒是永不衰竭的,自信的风采便是个人精神魅力的体现,更是民族和国家的精神体现,拥有自信,才拥有勇气;拥有自信,才能拥有美好的明天!扬起自信的风帆,便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小时候,每次遇到困难,父母总会耐心而又温和的开导我。现在的我远离了父母的怀抱,远离了父母的呵护,成为自信的,执着的我。
以前,我像一只小船,只想泊在岸边,不敢向巨浪前行。如今,我有了自信。
记得那是一个下午,太阳火辣辣地照向地面,只剩知了发出烦躁的哀叫,教室里更是烦闷。老师在上《岳阳楼记》,我们根本无法专心致志的听老师讲课。自然一切没能逃过语文老师的眼睛,为了吸引同学们的注意,他提出一个问题:“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对我们今天有什么意义?”
同学们一下子变得安静,教室里鸦雀无声,有的怕老师点到他发言,把头低到了桌面下,好像要找个地缝钻进去似的。我看到他们紧张的表情,再看看教室里没有一个人举手,就连语文成绩特别好优秀的徐霞也包括在内,于是在自己深深的思索下,终于想到了答案。于是好自告奋勇地举手。看到教室里只有我一个人举手,就如同平地里突然耸起一座山峰,特别惹眼。终于老师示意我回答。我自信地站起,回答:“如果我们学生时刻想着为中华的复兴,就会刻苦学习,学好本领。今后就会接好革命的班,把祖国建设地更富强。”一答完,赢来一阵掌声。
看。我就是这样有自信,别人不能做的事,而我却能做到。自信的我,改变了我的一生。
如今的我不仅自信,而且还很执着。
有一次,我刚刚学会打羽毛球,妈妈就找我挑战。妈妈已经是个“老手”了。对于我刚刚出道的“新手”,打败我完全轻而易举。面对这个强悍的对手,我对自己说:“绝对不能屈服她、畏惧她。要竭尽全力地打败他。”我面色温柔而且带着一丝笑意,给人一种笑里藏刀的感觉。比赛进行不久,我已经输了4分,并且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而对面的对手还是那么精神,没有丝毫疲惫的样子,真不愧是“高手”,即使面对这样的不利形势,更不能气馁。
于是,我对自己说“我是最棒的”。这是,我使尽全身的力向外一拍,看到那球像流星一样划过天空,又高又远。心想这个球,妈妈肯定接不住的。她虽然认真地关注着。但还是没有接住。过了一会,只差2分的距离,我暗自的想:“只差一点,加油!就可以达到胜利的彼岸了,我绝不能输。”抬头看到妈妈摆出的架势,正“虎视眈眈”地看着球,她的眼神里充满着杀气,脸已经有些通红。我想我只要拥有坚强的毅力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就才能打败他。最终,我比妈妈只多一分而取得胜利。正是我这种执着的精神,才使我向成功点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