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冷八年级2
冬天这个季节向来都很冷。你看,在大街上,大部分人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帽子、围巾、大衣……所有能保暖的东西都用上了。可是,我却以为这个冬天不太冷。
“叮叮叮、叮叮叮。”通常听到这个声音,我都会马上起来,可是今天不太一样,尤其我昨天很迟才睡,我看了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才上课,于是我想,再睡十分钟吧!过了一会儿,又一个铃声响了,我醒了,原来是爸爸的手机铃声响了,房间里暖洋洋的,我本想再睡一会儿的,可我看来一下闹钟,哇,还有十分钟就上课了,我急忙起床,洗个脸,嚼个口香糖,手里拿着面包,“托”着正在打电话的爸爸去学羽毛球了,一路上畅通无阻。
可是,快到球馆时,车突然停了,本来我是不会说什么的,可是,当时我正在喝水,结果可想而知,水一下子灌倒了我的鼻子里,我被呛死了,我开玩笑的说:“爸,你这个驾驶证是哪里偷来的吧,你不能开的好点吗?”爸爸说道:“你吵什么吵,前面有水,再吵你开吗?”我被说的哑口无言。哼,不吵就不吵,那我先看看周围风景吧:哇!映入眼帘的是黑压压的一片。不是全黑的,而是黑中带棕。大概是别的车开得太快了,把地下的水撒上去了吧。哦!马路上还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的背已经驼了,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老人却还穿着一件破烂的衣服,骑着一辆宝马牌的破三轮车在马路上缓缓地行驶。等老人拐进了那个巷子里,爸爸才启动了车子,开始上路。
哦!我懂了,原来爸爸停下来是希望老人过年不生病,这样一想,我越来越自责,如果父亲听我的话,就这样开过去的话,那老人轻点可能会感冒生病,如果他没钱治病的话……我越想越严重。不过我感觉,这个冬天并不冷呀,还感觉有一股暖流,流经我的心间。
在这个冬天,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冬天就会变成春天那样美丽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