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冷八年级3
在人世间穿梭,我们必将面临选择;而细细品味生活,我们能从中获得许多人生感悟。
我是一个平凡的人,在我的生活中,也有一些事值得我去咀嚼。那个冬天的午后……
寒雪过去,第一缕阳光射进屋子,45度角,让我感受到这个寒冷冬天的一丝温暖。于是,我便出门去,细细感受。
在小区里悠悠地逛着,偶然间,我看到一个街口挤满了人。来到人群边,我看见,一位老人倒在地上。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狰狞,带着几分痛楚。围着的人,有的装作没看见,一扫而过;有的在小声议论;没有一个人愿意去扶起老人。我心想:这个老爷爷八成是不留神摔倒了,这一下子可不轻。我没太多顾虑,刚准备冲上前扶一把,一位大妈拦住了我,对我耳边小声嘀咕:“小姑娘,这年头可别乱扶人,你又不是不知道……”听了这话,我的脑子里闪过了一个个好心人扶起别人却被碰瓷的事。我犹豫了,心里有两个人在争吵,一个说:“别扶,万一是个碰瓷的,你就倒大霉了!”另一个说:“别听他的,如果每一个人都这样想,道德滑坡,就冲破底线了。“在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选择了后者;我想:虽然当今社会中有许多碰瓷现象,可我们的社会却不能失去了乐于助人;如果这个老爷爷真是摔坏了,周围人以冷漠相待,只会寒了这个老人的心!所以,我们应用真心来对待需要帮助之人,用爱心来拥抱世界!我不顾大妈的劝阻,上前扶起了这位老爷爷。
向我投来的是感激的目光,老爷爷笑了,他笑得灿烂。此时阳光照耀大地,而我想,他的心也照进了阳光;因为爱,让他感到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这次,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同时,那位爷爷感受到了这份爱的温暖。那个冬天午后,我对自己的正确选择印象深刻,让我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