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已是春天了,气温还很低,在菜场门口等妈妈时,风吹在身上冷嗖嗖的,我站在寒风中,开始怀念那个不太冷的冬天。
过了小年,我们到菜场准备采购过年的菜。在堆得高高的“肉山”旁,妈妈挑好了五花肉和精肉,“二十八”,妈妈付过钱,卖肉的叔叔笑着把肉递给我,我顺手把肉扔进了沉甸甸的菜袋子里走了。
在我们离开菜场有一段距离时,妈妈的手机响了,妈妈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是一个陌生的号码就把电话给挂了。正准备骑车时,电话又响了,一看还是那个号码,一下又把电话挂了,嘴里还嘟喃了一句:“又是推销的,再打就把它列入黑名单。”说着,又继续骑起来,就在这时,车颠簸了一下,车篓里的蔬菜掉了一些下来,妈妈立马下车捡起来放进袋子里。
“咦,肉呢,让你拿的肉怎么不见了?”
“不是在那呢吗?”
我把目光投入袋中,手在袋里子翻来翻去,就是没有肉,这下我懞了,妈妈责备的看了我一眼,火速转身带我朝菜场骑去。
我们来到菜场那个肉摊,卖肉的老板一看到我们,立马对我们说:“你们走后不久,发现地上有个袋子,打开一看是肉,估计就是你们掉下来的。”说着,转身拎了个袋子出来,我们接过来一看正是我们丢的肉。
“再找你们,都不知道你们到哪去,打电话你们又不接,我就在这等,你们肯定会回头找的。”
妈妈连连道谢,老板只是淡淡的一笑说:“没什么,没什么”。
想到那个冬天,我的心头就涌上一丝暖意,好像冬天也没那么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