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初二4
夏天是一个快乐的季节。
清晨伴随着公鸡的啼叫,我鲤鱼打挺似的起了床,忙完一切事后,就和小伙伴们相约一起去小河里捉鱼。
来到河边,我们迫不及待地卷起裤脚,蹑手蹑脚地朝河里走去。清澈的河水里,闪着熠熠的光,一条条红色灰色的小鱼,沐浴着阳光,悠闲自在地嬉戏着。我们开心极了,拿起渔网朝鱼儿扑去,只听扑通几声,鱼儿进网了,哈哈!我们把鱼儿放进自带的小水桶里,继续享受着捕鱼的乐趣。
中午,赤日炎炎,蝉“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吵得我心烦意乱。姐姐提议:“不如我们去捉蝉吧。”我一听,高兴得拍手叫好,我可是院子里有名的“捕蝉达人”呢。事不宜迟,我和姐姐拿着捕蝉网一起去村头的小树林,边走边听,竖起耳朵寻觅蝉的踪影。忽然,一只大蝉闯入我们的视线,只见姐姐瞄准蝉,一扑,一罩,一拢,一只蝉上钩了。我也学着姐姐的样子,捕了许多蝉。
晚上,我怀着兴奋的心情躺在床上,脑海里想着:明天要去哪儿玩儿呢,想着想着我慢慢地睡着了。
日复一日,我每天都和小伙伴们捉鱼,捕蝉。这个夏天可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