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初二5
夏天是知了鸣叫的季节,夏天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夏天还是孩子们玩耍的季节。今天,就让我带着大家行走在古诗中,感受夏天带给我们的无限欢乐。
古诗中的初夏是多彩斑斓的。初夏时节还带着春天的气息。“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可以看到这里的花多的数不清,还带着春天的气息。那“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荷花上有几颗晶莹的露珠,让人陶醉遐想在其中。初夏还是植物疯狂生长的时期。我们来到田野,“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花木成行,田园鲜美。难道这不正是初夏的场景吗?
诗中的盛夏是生趣盎然的。孩子们的眼中,这个季节是他们最喜欢的。来到河边,看见“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哦,原来小孩学着大人的样子正在钓鱼。这个季节,还是农民伯伯们最忙碌的时候。“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每次看到这里就会想到饭菜的来之不易。小孩子在干什么呢?“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原来他们在学着大人的样子种瓜呀!夏天是不是很有诗意?
诗中的夏末是多姿多彩的。大暑小暑的季节,地上都是鲜有凉意,这时,山中的景象是“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多么寂静啊!来到西湖上,“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六月的西湖是最美丽的。来到草原上,“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草原真是广阔无边呀。这个夏天处处给你“惊喜”。古诗里的夏未是千变万化的。
古诗里的夏天,有“小荷才露尖尖角”的生机,有“千朵万朵压枝低”的繁华,有“生当作人杰”的豪情万丈。轻轻翻开书本,我会和诗人体验不一样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