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由来
每到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忙着贴对联、放鞭炮、穿新衣,还做许多好吃的,非常热闹。
你知道“年”的来历吗?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做“年”的怪兽,每年除夕都回到村子里作怪。有一年除夕,正当乡亲们全家老少上山避难的时候。突然,有一位老爷爷走到他们面前,向乡亲们讨饭吃,乡亲们劝老爷爷和他们一起上山避难,老爷爷说;“我不怕这个叫“年”的怪兽,我有能让“年”害怕的东西。“乡亲么们看天快黑了,就自己上山避难去了。
半夜的时候,“年”又到村子里做怪了,“年”刚到村口看见有一座房子门上贴着红对联,院子里响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还看见一个穿着 红衣服的人向它走来,“年”一看就立刻逃走了。
从此以后 ,每年除夕,人们都会贴对联、放鞭炮、 穿新衣、有的人还会守岁,这就是年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