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来历
今天大家过除夕了,你知不知道除夕的来历?那我就和你们讲讲吧!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村庄,小村庄紧临大海,可大海里面的一头怪兽,叫做“年”,“年”的样子很凶猛,头上有两只尖角,嘴巴上有锋利的牙齿,可以一口咬死一只动物,每到除夕,这头“年”就来到小村庄,伤害人们,甚至吃掉动物,村子里的人们都很害怕他。所以每到除夕,村庄里的人们赶着生畜一起到深山老林里躲藏,又到了一年除夕, 人们正准备赶着生畜到深山里面躲藏的时候,村子里来了一位白胡子老头,白胡子老头告诉大家怎么躲避“年”的方法,大家都拍手称赞。除夕晚上,“年”来到村庄里,正准备伤害人们,吞食动物的时候,却发现村子里面很热闹,往年可没这么热闹,“年”很奇怪,当它进入村庄的时候,村庄里顿时火光冲天,鞭炮声响了很久,白胡子老头又身穿红袍,站在“年”的面前,这时,年心里害怕极了,居然落荒而逃了。赶走年后,白胡子老头告诉大家,“年”有“三怕”,一怕火光,二怕响声,三怕红色。听完这个故事,你知道除夕的来历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