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来历
今天是阳历1月30号,农历腊月三十除夕日。一年的最后一天了。
我们在吃晚饭的时候,吃着吃着,我心里有了一个疑问:为什么会有除夕呢?为什么要贴红色的春联和放鞭炮呢我问爸爸妈妈为什么呢?他们也不知道,于是,我要自己在网上找寻答案,我打开百度,在搜索里 《除夕的来历》 ,于是,就出现了我想要的答案。 原来,除夕是春节的前夜,又叫年三十有一种传说:是古时候有个凶恶的怪兽叫夕,每到岁末便出来害人,后来,人们知道夕最怕红色和声响,于是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贴红春联,燃放爆竹,来驱除夕兽以求新的一年安宁这种习俗从此流传下来,年三十晚上便称为除夕了。
网络太方便了,通过它我知道了除夕的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