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侯,有一位老奶奶对我说过,一个人只要学习好,就不会有人把你看扁,可我并不这样认为。俗话说的好:“诚信是金。”如果一个人连诚信都没了,那他就算有天大的本领,也没有人会尊重他。
曾经,我就犯过这样的错误。
记得那是上学期的一天,老师让我们考了一张简单的练习卷,当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激动坏了,考了100分,这下好了,我不用吃“皮带炖肉”了,顿时心里乐开了花,真恨不得在班里开个演唱会!我无意间回头,看见平时得意洋洋的张传铭现在泄气了,我俩就只有一分之差,呼!吓死了,全班第一算是保住了。可当我回头仔细一看,咦!我和他有一道题目写的不一样的结果,但是两题都打了“√”,这是为什么呢?当我听到老师讲正确答案时,心里凉了半截,原来我是错的。此时我的内心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是我自己悄悄改过来,还是告诉老师去分数呢?我好不容易得来的第一名,真的要拱手相让吗?最终,我还是默默地将考卷塞进了书包里。接下来同学们都纷纷祝贺我考得好,可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脸红红的,生怕谁要看我的试卷,那一个大大的“√”也总是清晰地出现在脑海里。又过了几天郁闷的日子,我终于受不了了,太压抑了,爱笑的我这几天像得了忧郁症,最终还是把试卷的事情给老师说了。
朋友,听我句劝,撒谎不好受,我们要做个讲诚信的人,诚信最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