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舍不得,这一刻最终还是到了。人生让我们六年前会面,却又让我们在六年后的今天可笑的分离。真是舍不得啊!
望着那一张张充满与往日开心不同的悲伤。只觉一丝酸楚泛上心头。教室里似乎也弥漫着一股与往日喧闹不同的哀伤。不知道过了多久,大家不约而同的站起身走出教室,也许大家是想在即将离开时,与这座陪伴了自己走过了六年的校园做一次最后的告别。走出教室,夕阳的余晖映照在操场上。似乎是在述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悲伤。随着同学们的步伐,我们开始绕着操场走过了一圈又一圈,大家都沉浸在自己对往事的回忆中。最终大家还是回到了教室,不知是谁提议在黑板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大家似乎在犹豫,最终班长带头在黑板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后,大家才一个接着一个的在黑板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教师顿时安静了下来,只留下粉笔在黑板上的“喀嚓”声。高个子帮低个子,霎那间,和睦少见的出现在我们身上。写完后,大家又写上六年X班,不知是谁幼稚的在黑板上写上了“下一届不许擦”。大家顿时哄笑一团,可过后大家又哭了起来。谁又能真正做到铁血无情呢?至少我不能做到。
走出教室,大家纷纷挥手告别。定下了十年约定,踏上回家的步伐,眼泪最终是掉了下来,第一次尝到了分离的滋味。果然是不好受呢。不知道老师是否也会像我们一样号啕大哭呢?大概不会吧,老师肯定会笑我们“还是个孩子呢”。
六年前的会面,六年后的分离。不知道往后的相聚后的分离是否也会像这般。管他呢,谁知到呢。
也许下一届的学弟们也会像我们这样,可惜却不是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