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的时候4
一转眼,我已经上了六年级,还有几个月就毕业了呢!此刻还记得一年级刚入学的样貌。
说实话,还真舍不得离开同学们,舍不得上司,舍不得睿睿,舍不得小岳……六年来,他们陪我学习,陪我打闹,六年的同学友谊到最后换来的却是那一句“别了,朋友!”
是阿,别了朋友;别了同学;别了我厌恶的人;别了我的老师;别了帮忙过我和我帮忙过的人;别了那些我不知名字却整天和我说话的人……
离开校园后,我们也就各奔东西,不明白再次重聚时会是什么样的情景?什么样的身份?
离别=再次相遇
毕业=代表着成长
同学=见证了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
也许只有分开后,才会明白同学在自已心中的重要性,也许被我厌恶的同学在分开后才是我最留恋的。从今以后,也许就再也没有人在我身边吵闹……
不明白,多年以后,再次走过熟悉的街道,迈入熟悉的大门,见到熟悉的操场、老师时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悲伤还是怀念?
多年后,不明白老师们还会不会记得教过我这个学生,不明白那个陪我打闹的胡老师,还会不会记得有个女孩说他穿西装不帅,给他扮免耳朵……
也许长大后,我也许会忘记老师,忘记同学,但我也忘不掉有那么几个人以前一齐陪我玩耍。
初中三年,我会再交新的朋友,再熟悉新环境,这时,才是我迈出人生第一步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