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找不到自己的远方是可怕的,有了远方就有了人生追求的高度,而一旦有了追求,远方也就不再遥远。”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大地时,我们必须开始奔跑,追逐自己的梦想,让远方不再遥远。
向着阳光奔跑,像最美妈妈一样追逐善良美。“千钧一发之际,你把生死置之度外;电光火石间,一个生命因你而重生。母亲,只有母亲,才会迸发出如此惊天动地的能量。天之大,唯有你的爱,纯洁无瑕。”母亲的爱是伟大的,作为青少年,我们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母亲对我们的爱。我们也可以把这种世界上最纯洁的爱以另一种方式传播给他人。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可以帮助别人。只要心存善念,我相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会被阳光所照亮。脚步所踏过的每一寸沙漠都会抽出嫩黄的苗儿。若每一个人都这样,失望的人们就能看到绿洲,湖泊上就会泛起比黄更耀眼、灿烂的光。
向着阳光奔跑,像最美老师一样追逐责任美。“一个都不能少,最简单的信念汇成信仰,你们挽回了一家三口的生命,更描绘出职业道德的最美弧线……愿这种美丽、灿烂和光华闪亮于大千世界的一个个瞬间,闪恒于生生不息的河流。”责任,我们作为中国新一代的重要品质之一。在我的中国梦里,做一个有责任心的青少年是很重要的,罗曼。罗兰写过“要散布阳光到别人心里,先得自己心里有阳光。”是啊,心灵若有了“责任阳光”的呵护,那么自会举手投足间地去关心别人。歌德说过:“责任就是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有一种爱。”爱人,爱仁;爱他人,爱仁爱。做好自己身为子女的责任,让微笑出现在父母疲惫的脸庞;做好自己身为学生的责任,让美的弧度展现在老师眼角的皱纹上。让我们持着中国梦,向着阳光奔跑,争做最美青少年。
向着阳光奔跑,像最美爷爷一样追逐奉献美。“你纵身一跃,挽救了一条生命,但自己却再也没能多看这个世界一眼。你划出了常山人最美的弧线,我相信你肉体归于红土,灵魂永存天堂。”奉献,是我们对一个人最高的评价。我相信,我们的心底总会有一种声音,是呐喊!伴着汹涌的波涛拍打着礁石的声音:“我是中国人,新一代的中国青少年!”所以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再到社会、国家。既然我们存在了,就应该问自己:“我能做什么好事?”如在小家中,可以为朋友,家人……奉献。“如果你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你的一生留给人们的都是些美好的东西—鲜花、思想,以及对你的非常美好的回忆—那你的生活将会轻松而愉快。那时你就会感到所有人都需要你,这种感觉会使你成为一个心灵丰富的人。你要知道,给予永远比获取快乐”,高尔基曾这样说过。我想,拥有这样阳光心灵的人一定能成为最美青少年。
向着阳光奔跑,追逐内心的自己。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远远地望见一位老人坐在古樟旁在缝着什么。我慢慢地走进,更能体会到岁月的刻刀使她的双手已不如往昔那么温润;枯灰的头发就这样飘散在空中,像一面旗帜一样显眼。我本想匆匆离去的,但内心告诉自己:和她讲讲话吧!于是,我叫了她一声:“奶奶!”看着她缓缓抬头的样子,每一个动作都像是上了发条一样,木讷的她让我不由得想起了“老王”,再也经受不了岁月的雕琢。和她交谈近三十分钟,每每都带着微笑,希望她也能够快乐。空巢老人需要我们的关爱,帮她穿线,穿衣我能感觉到她的每一条皱纹都洋溢着快乐。我的内心也涤荡着四月的花朵,闪耀着五月的阳光,流淌着六月的小河,飘荡着七月的云朵。
真的,关心他人就是这么的简单快乐。也许天上会一直下着彩虹糖,填满我所有口袋,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有像彩虹糖一样的心,善良的心,友爱的心,奉献的心,有责任感的心……
我希望我们拥有“五心”,在追逐阳光,向着阳光奔跑时,让它们茁壮成长。
我会带着它们在阳光下奔跑,追逐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做最美的青少年。有阳光的天空真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