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四下午的第二节课是“杨帆中队”所有小帆们最激动开心的一节课。短短四十多分钟的少先队员队会却让孩子们心情振奋,好像又充了电一样。
今天,我们这节队会课是“少先队知识竞赛”。对于刚刚入队的一年级小朋友来说,他们既兴奋自己的新身份,又彷徨无知自己的新角色。借助队会的机会来加强少先队员们对组织的认识,从而激发他们作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加倍珍惜少先队员的新身份。
一开始,我选出了小小主持人“张钦舜”,光荣护旗手“林嘉沂”“张何欢”和“黄飞翔”四位最近进步的小朋友,对他们人当场进行培训,以此来激励台下每位孩子。能干的主持人宣布开始后,第一项——出旗。全体起立,在进行曲和护旗手的行进中,全体少先队员立正并行队礼。一个个可爱的表情,看得出孩子们多么在乎胸前的红领巾。高潮当然是争先恐后举手的答题竞赛环节。题目从组织的名称到少先队员的标志以及少先队员的行为习惯等等,丰富又实际。大家在答题赢奖品的过程中又收获了知识,孩子们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少先队是个好的教育平台,更是孩子们成长成才的平台,希望所有小帆都是优秀的少先队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