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美丽的景色的作文300字
在中考填志愿的时候,一位朋友跟我说他要去一所名校就读。我默默含笑,不答。结果,他未能填写那所学校,一直埋怨我不给回答。我仍旧不作任何回答,笑。
我想,我的作法是正确的。俗话说:“距离产生美感。”你在半山腰上,在雾中看见的美好伸手可及,但毕竟在迷茫之中。或许,那本是虚无缥缈的。而你,却为一脚踩空而落下个二等残废也算幸运;单假若面前有一块金子,你却害怕有陷阱而与之失之交臂,岂不可惜!
若有朋友为后者惋惜,那他绝对不能做官。因为,那不是你的。其实,我总相信“彼岸的风景最美”。
彼岸的风景最美,真的。你如果有幸观赏到了彼岸的风景那自然是好事。但你若非要硬撑到彼岸想拥有他,那可能就会欲速则不达。你在观看彼岸的风景时,所见不过其一隅而已。久而久之,他会又让你对彼岸的风景产生憎恶。所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彼岸的风景不可能没有缺点,但你需要看到他的亮点。
做人,就要做到心境如水,也就是上善若水。做人要像做西湖之鱼一样,要保持湖面的平静。彼岸的景色是看到的就是看到的,不要强求他变为自己的。能随时看到彼岸的景色才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