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与日常上学基本一致,刷牙,洗脸,吃早饭……穿上鞋子,但我并没有出门而是坐在了书桌前……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一场突发的疫情,使得国家不得不停课停学,人人出门戴口罩,回家量体温。但课还是得上,所以我们就上起了网课。
日常与父母问好之后,就打开了电脑开始了学习。我们先开始了早读,虽然隔着了一个屏幕,但我感觉仿佛还是和同学们在一起朗读课文,仿佛我们仍然在同一间教室里,一起吸收书本的知识,所以这一切还是得感谢现在的科技。
结束了第一节课之后我们开始休息,这时我跑到了阳台上去望远,但是放眼望去大街上一片空旷,感觉少了许多,少了许多飞机,少了许多汽车,还少了许多行人……少了许多生气。
但没过多久就听见了老师的呼喊“同学们回到屏幕面前我们要上课了!”我便立即回到了电脑面前开始了下一堂学习,又一节课结束了之后我们便开始课间操(因为一天只有3节课,所以跳完了操就下课了),“大家请在1分钟内打开摄像头,没摄像头的换手机,我要看见你们!”班主任的呼喊再次从电脑里传来,但是在跳操时我总是感觉少了些什么,那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就感觉看着这一切有些奇怪,不像在学校一样。
因为下午只有一节课,我便早早结束了上课,开始写作业,写完之后,打开手机看见今天的最新消息,看到疫情在全世界渐渐蔓延开来,我不由得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但是这接下来的消息也引起了我的感慨,一位大学生向着记者哭诉着,因必须上网课,他一个的数据费就花了将近700元,他说他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好能回到学校上课。
相比他而言,我不用耗费流量坐在家里用着电脑上网课,该是很幸福的了!
但我也期盼着疫情早点结束,我要回到快乐的校园,回到与同学们自由自在嬉戏玩乐的美好的学习生活中去!
疫情下的网课
上网课的日子,我们与老师们隔着一块屏幕学习。相比于在教室上课,屏幕前的我们才是展现自律最好的地方。
记得第一次上网课时,我害羞得不敢开摄像头。穿着睡裤,头发蓬松的我两眼迷惑的看着电脑。放在一旁的手机一直滴滴的响,这简直是要勾我魂的声音!我一边听课一边心里不住地想着:“又有什么新鲜事,又有谁给我发了信息啦……”一个个猜测不停的从我脑海里冒出,直到占据了整个大脑。终于,我悄悄的打开了手机,可投入我眼帘的却是天气预报提醒。我的兴致一下子全无了。可当我再次看向屏幕时,早已不知道老师讲到哪了。紧接着,老师开始抽人回答问题,可老师说出的一个个问题就像是外星语般,我丝毫不懂。听着别人的回答,我竟有了羡慕。“同学们把摄像头打开,让老师看到你们学习的样子,不对着自己,对着书本也可以”。听了这番话后,我的手不受控制的点开了摄像头。
也不知怎的,我一下子就集中了注意力。听着老师的声音,看着老师,这感觉不就和在教室里一样嘛,我干嘛不敢开摄像头啊!恍然大悟的我不禁有些悔恨自己之前的做法,听漏了知识,还浪费了时间。融入课堂的我就像是充上了电的电脑般,开始存储知识。听着同学们的讨论和回答,就像是有一股无形的力量,迫使我不得不动脑筋思考。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在我的专注中知不觉就过去了,原来上网课其实很有意义的。专心听网课的我们就像是一盏盏正在蓄力的灯,等到有了足够的本领就会光芒万丈!
这场疫情下的网课,是一堂关乎你我的课,是一堂关于自律的课,更是一堂关乎未来的课。
上网课的感受
为了做到停课不停学,全国的小朋友都开始了线上上课。原以为线上学习会跟平时学习一样,但我发现其中还是有很多的不同之处。
开始上课了,一位老师出现在屏幕上。她对着摄像头在讲课,我边看边学,可是少了平时课堂上的氛围。周边的同学变成了沙发、桌子,又少了和老师的直接交流,只能对着冷冰冰的电视,这让我有点无所适从。幸好我在妈妈的帮助下预习了课文,也将课文中的重点难点画出来,在课堂结束后,我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还可以电话向何老师交流,这样心里也轻松了一些。
第一节课,老师很亲切,讲得很清楚又通俗易懂。可我还是更喜欢听何老师给我们讲课。因为在我们自己的教室里,何老师会向我们提问;会给我们讲解重点和容易出错的地方;我还可以和同桌一起读书、讨论问题,非常有趣!
可现在我们没有办法回到心爱的课堂,那我们就要适应现在的网上学习。在数学课上,我静下心来,慢慢地觉得这位老师讲解得非常有意思。老师还讲了许多生活中的例子,让我象被施了魔法一样,一下子就了解了这节课的内容,一听就不会忘记。
我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一切都正常起来。
上网课的感想
如果不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们早已坐在教室里上课了,现在我们只能在家里利用网络进行学习。由于我本来就有其他兴趣班在网上学习,所以我一下子就适应了。
在上网课时,因为老师不能面对面地看到同学们,所以网课简直就是印照同学们自律性的一面镜子。有的同学早上睡懒觉,不准时听课;有的同学上课不认真听讲、聊天、乱发表情,不但自己学不到知识,还影响认真听课的同学;有的同学觉得老师不能面对面地批评自己所以不认真完成作业……估计那些自律性差的同学学习会因此更加落后了。而且有的同学家比较偏远,网络信号不好,有时候上课断断续续的,不能及时完整地听到老师讲课。以上几点都说明上网课没有在教室里上课好。可是,要是没有网课,我们就连一点儿知识都学不到了。不过,老师可以在网上布置作业,可以查看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还可以发一些学习资料,有些同学没来得及上课或者上课内容没有完全记住的,还可以回放课程,这些方面网课比教室里上课要好。
我还是希望能早日回到教室里上课,在教室里我可以与敬爱的老师们面对面、与亲爱的同学们手拉手、课间的时候爽朗地笑、在操场上撒欢地跑。我相信我们国家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的,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老师同学们都加油!待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再相聚!
第一次上网课
2020年3月2日,是我第一次上网课的日子。初次接触,觉得非常新鲜。而且每节课的时间只有20分钟,一天也只有4节课,比学校里轻松很多!还有体育课,会教我武术;综合实践课,让我增长了不少课外知识。最重要的是没听明白的还可以看回看呢!
但是,每天是不同的老师给我们上课,他们的方法不太一样。我的适应性很慢,慢慢地,我发现我快跟不上了,因为有的地方我来不及做笔记。全英文的英语课,我也不太理解,还有上课中的许多疑问也不能直接问老师,以至于时间一长,我就忘了这些问题的存在。
而在学校里,上课老师是固定的,课上不仅可以跟老师互动,课下老师还能为我答疑解惑。老师常常还会以听写、测试等方式来检查我们有哪些不足;老师还会严格要求我们,时时叮嘱我们认真完成作业!而这些网课中都没有,这就是我喜欢在学校上课,希望早日开学的原因。
现在,每天发生的病例越来越少了,我相信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期待着、盼望着这一天能早日到来!让我们能够回归校园,重返教室,让一切都能回归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