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大快朵颐时,那一个个任劳任怨的身影向疫情发起进攻;我们酣然入梦时,那一个个废寝忘食的身影奋战在一线;我们安闲自得时,那一个个孜孜不倦的身影为幸福而战……
——题记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又一年走到了尽头,又是迎来了一年的新开始。
本该是喜气洋洋的春节,却因一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搞得“人心惶惶”。正当全人民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弄得惶恐不安之时,钟南山院士带领着专业团队向疫情发起了挑战。这位当初抗击非典的英雄,再一次为人类向病毒发起了攻势。
为了打赢这场战“疫”,他们放弃了自己回去过年的机会,忍痛拒绝亲人们的挽留,主动请战至一线抵抗疫情。如钟南山院士,为了找出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在医疗室中不合眼地研究了三十多个小时;那一位位可敬的护士,套上那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沉重的眼镜,为了使别人认出自己,只能在防护服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并且细心地照顾着每一位因感染疫情而被送进治疗室的病人,帮助他们树立出院的信心;而那一位位专业的医生们,也不辞辛劳地奋战在医疗室中,一次次向疫情发起着进攻,为了使人们早日摆脱新型冠状病毒的困扰,想亲人时他们只能通过视频探望……
疫情没有很快被消灭,反而愈来愈壮大。看着电视上逐渐增多的病情数量,无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加入了这场艰难的战“疫”之中。全国各地的警察自愿出战,封锁了各区之间的通路,让疫情无法传播;各个地区组建了一支支医疗队伍,前往湖北武汉进行了支援;各个地区的药店,也都组织了“免费发放口罩”的活动,只为使疫情无法伤害到更多的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使这场战“疫”尽快结束,普通群众也纷纷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湖北武汉的司机们,自愿组成了一支支“爱心车队”,免费载乘客去医院就诊;全国各地的菜农们,纷纷将自己辛勤劳动了一年的成果挖了出来,交给了那些组建起来的免费货车队,将新鲜的蔬菜运往了湖北武汉,贡献给了那些困在城中的人们;而那些口罩制造商们,也纷纷将各厂的口罩贡献出来,发放给每个社区,再由社区保安将口罩发放给每个业主……
其实这种身影在我们身边也随处可见。我的舅舅,是千万共产党员中普通的一名。早在大年初三,他就早早地投入到了工作之中,为人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终于,在全国人民“浩浩荡荡”的攻势下,疫情出现了缓和。在医生专业的治疗和护士细心的照顾下,各个地区出院的人们逐渐多了起来,从前因为疫情严重而被揪着的一颗颗心,终于逐渐舒畅了过来。虽然疫情还没有完全被消灭,但是我相信,随着人们的强势攻势,疫情的消灭终究只是时间的问题。
我们战胜了2003年的非典,就一定能战胜2020年的新型冠状病毒。在2020年这个别样的春节,我们也感受到了别样的幸福。相信,那一位位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终能将幸福回荡在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