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最美风景2
天渐渐有些凉意,这个夏天在悄悄地溜走。没有了荷叶的盛放,没有了蝉的鸣叫,也没有了孩子们追逐打闹的身影,可我依然清晰的记得这个夏天。
七月的盛夏,瓦蓝瓦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火红的太阳高高地悬在空中,耀眼的阳光直射大地,这时每走一步,都感觉像是踩在火炉上,让人忍不住加快了脚步。倏地周身一股凉意扑面而来,抬头望去,满是郁郁葱葱的树叶,宛如一把巨大的遮阳伞。阳光透过缝隙星星点点地落在我的脸上、肩膀上、还有鞋尖上……仿佛回到了几年前的夏天,那时还争着跟小伙伴踩光点。
路旁孩子们的追逐打闹声不绝而耳,还时不时地夹杂了些清亮的笑声,那么纯净,那么有感染力,让人听了嘴角也不自觉地上扬。他们每个人手中都拿着冰棍儿,满足地咬一大口,任由浓浓的奶香在口中蔓延,待味蕾上的最后一丝奶味消失再狠狠地吸上一口,清凉一下子沁入心底,抚平了夏日的所有浮躁,也将这份舒适留在了内心深处。
再走几步,便是荷花池了。正所谓“夏日赏荷正当时”,池中的水清澈见底,抛下一颗小石子儿,“扑通”,水面顿时泛起了一阵阵涟漪。池中的荷花婀娜多姿,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已热情盛放,还有的正在沉睡……微风轻轻佛过,叶伴着花,尽情地摆动时不时还飘下几片花瓣儿,浮在水面上,随着池水的荡漾也不禁摇摆着,俨然一幅夏日娇荷图。耳边尽是蝉儿此起彼伏的鸣叫声,在这诗意的渲染下竟也不觉得吵闹,留心听,颇有一番逸趣。
这个夏天让人怀念,一如童年日子让人不舍。
我想——留住这片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