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最美风景优秀作文
世间的许多事,在匆忙之中会投影在心底,留下深深浅浅的印记,于是,慢慢变成了心里的风景。多年后再拿出来看看,他们依然鲜亮如昔,感动如昔。
是的,我现在常常回忆那天。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可我的心却像掉入了冰洞,冷到极致。在学校吃过午饭,我神情恍惚的从二楼的南北长廊穿过。看着周围一张张明媚的笑脸,我只觉得他们很讨厌,想快点离开这儿,突然耳边传来一个声音:“嗨!丫头,怎么啦,这么不开心”。我顺着声音望了过去,原来是我的朋友,她笑嘻嘻的看着我,脸上是开心,快乐。我没有理她,只是放慢了脚步等着她,她一边和我一起走,一边问我我不想回答的问题。忽然,他停止了絮絮叨叨语语不发的牵起我的手又开始“啰嗦”,只不过内容改变了。“你看你的手这么凉,都不知道插在口袋。生冻疮了,怎么办?还有天气这么冷,你就穿这么点衣服不冻感冒才怪呢!”她一边给我捂手,一边心疼的说。我的手并不算太热,但是她手指上的温度通过我的手指传递给我,我的心也被融化了。到了楼梯口我和她也该回各自的班级啦,我走之前她还特意叮嘱我,一定要多穿衣服,要照顾好自己。
我最近在看一本书名为《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在这本书里又有一篇名为《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的文章,看的时候还不太懂。特别是书中有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到底对谁很重要,这世上总有一些人会记得你,就像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现在,我却是深刻的懂了。我竟是她心底的风景,她也成了我心底最美的风景。
最美的风景就在我们的心底,需要我们用心探索,用心灵的相机把他们留住。